傳聞小時候老公數學成績挺好的,小叔當時年紀小,拿著數學課本請教哥哥數學,結果老公看了看題目,認為這麼簡單的題目小叔應該要會啊!接著就退回本子,叫小叔回去自己想想。於是--

小叔的數學從沒好過了。

以前聽這故事只覺得有趣好笑,總是見長大後的兄弟,互相嘲鬧這段往事。直到前天夜裡,兒子一題數學題卡住而請教爸爸,我人在廚房忙碌著,突然聽到熟悉的對話:「.....你再去想想啊!」
兒子完全不知錯在哪只好亂猜。
爸爸:「你在亂湊數字! 你再去想想!!」
兒子表情處於快崩潰狀態。爸爸:「你-再-去-想-想!!」


喔no居然會有時光反溯台詞重演這種劇碼,我立馬介入,小聲問老公到底數學錯哪裡,再回頭"翻譯"給陷入混亂的兒子聽,兒子總算恢復為"真正有在思考的表情",知道自己錯哪了。

幾天後我再問老公,不覺得他教兒子數學的方法,根本就跟當年教小叔一模一樣嗎?老公想了想,嗯嗯嗯的總算發現這個事實了。我只好警告他「不準教壞兒子數學」,兒子數學普通但有興趣,可不能讓老杯破壞了如此好食慾。

然後,我再三聲明,以後老公幫看數學答案對錯,然後由我"翻譯"數學語言給兒子。

嘿,求學時代數學幾乎沒及格過的我,兒子居然說「媽媽很會教數學」。我每回教完都嘆口氣:「教你數學,我的數學都進步啦!」兒子捧腹大笑。

結論,數學強的人不懂數學差的人的痛苦;不一樣數學思考模式的人,不明白另一種較差勁模式的人的痛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學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