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火腿蛋潛艇堡

天才剛亮趕著幫兒子做的午餐。兒子今天要去寶山水庫那兒的田裡挖地瓜,由於上個月校外教學帶潛艇堡去綠世界,同學看到都讚嘆不已,所以這次兒子再度要求要潛 艇堡去炫耀。越來越能體會日本阿母們的辛苦了,便當可以讓兒子天天有東西“展覽”,同時還能廣結人緣,讓他走路很有風啦!

只是每次都是潛艇堡,差別為上回是漢堡肉,這回是火腿片,每回都老招,不是很無趣嗎?我倒是省了擠破頭想花樣的煩惱,小人兒開心就好。(2014.12.11)

===============================================

專做老公不能吃或不愛吃的便當給三個兒子。(老公不能吃海產,又討厭吃秋葵。)
201412101
澎湖午仔魚秋葵便當(2014.12.9)

201412102
鯖魚芋頭餅便當(2014.12.10)

我做便當只求快速簡便,沒什麼特殊技巧,唯一強調食材安全營養均衡衛生,小孩中午拿到熱騰騰的現做便當,在學校有再多不愉快,吃了便當也將一掃而空。

便當聯結了我和孩子們的情感,於是,便當就不再是單純的填肚子工具了,它同時兼具無形的親子溝通與交流,是食的教育與天然味蕾的養成,更是守護孩子們身體與心靈之健康的重要堡壘。

只是吃個便當,卻被我講得很複雜。沒辦法,從辛苦採購、挑選食材,再到料理、上桌、裝便當到送到兒子手上,整個過程都是筆墨難以簡單言述。最重要的除了希望孩子們健康,被媽媽河東獅吼、狠打屁股後,吃了便當還是能感受到"獅母"的愛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當 潛艇 鯖魚 秋葵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