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線快報】
上週日熊本城已開了幾株櫻花樹,城裡現在到處都是台灣遊客,賞櫻人潮還未現。目前其它未開的樹上已結滿含苞待放的花苞,預計下週櫻花會集體大爆發,賞櫻的好時機應該就是這週末了。
201503231
照片最下方有群未開花的櫻花樹,含苞待放中。

201503232
老二小好米剛好當比例尺,和碩大的櫻花樹相比,顯得好渺小。

201503233
老爸來賞花。
這是爸爸來日本工作後,第一次全家人一起來熊本城。終於能一家團聚,爸爸說來了三次熊本城,這次感覺更不同了。

201503234
二位哥哥正在看日文漫畫中(看圖說故事)

201503235
爸爸拍的櫻花近照。

201503236
好帥的武士! 小玉米絕不會錯過跟他合照。

201503237
宮本武藏。連一旁日本男生們看到都會忍不住說小微米Cute、Kawaii~

進入城堡的照片有空再整理吧!反正櫻花全開時,我又會再開新文發表一下。(目前我還沒有完全的定居感,根本是觀光客能量全開狀態!)
201503238
熊本城本丸御殿
城主住的房間。

201503239  
熊本城本丸御殿
王昭君和番圖。

整個熊本城快被台灣人給包了吧! 在裡面走路一直聽到耳熟的國台語,真是台味十足。現在才訂機票旅館的人大概是來不及了,聽說現在一房難求、飛機一票難訂。若有辦法的人,大概只能游泳來了。(開玩笑啦)

順便一提緊臨熊本城旁的桜の馬場 城彩苑

經過熊本城主加藤清正像。



城彩苑裡的商店街,遠方可見熊本城一部分。

以下為第二次到櫻の小路閒逛的成果。

老三小微米。 櫻之小路是真的有成群的櫻花喔!不是像台灣那樣取名字唬人喔! (根本是整座山都是櫻花吧!)

補獲野生熊本城!我家小孩們都叫他"小小熊本城"。(孩子們超興奮的)

接下來就是懶得數第幾次的逛櫻之小路了,反正就住附近,沒事就來檢查一下櫻花開了沒。XD
 

夜遊熊本城旁的城彩苑。
其實是老公和同事約我們來這吃貴死人的晚餐,時值溫度急降十度以下,成群的櫻花又比前一天開出更多花,櫻花道裡遠眺熊本城,夜晚的景色美氣氛佳,相機卻無力拍出真實景像。

已無觀光客的熊本城,倒是有少數幾個日本人不偎寒冷上山,加上夜晚交通管制已無車輛進入,晚上一切都沉靜了,是了,夜裡賞櫻有說不出的氛圍。— 在桜の馬場 城彩苑

白天看起來不怎麼樣的紙傘,原來晚上才有最精彩的表現。可惜了已無遊客,只有零星幾人能欣賞此景。


老二小好米在桜の馬場 城彩苑 ぎんなん餐廳門口。晚上山區溫度低於十度以下,整個熊本夜晚還可以再持續降低到一、二度,冷死人了!!


拍不出的美景: 右邊遠方有熊本城的大小天守閣,以及直達山上的道路二旁櫻花樹(已開了不少花)
馬路左邊下方就是城彩苑。


我的相機拍夜景完全沒力,可惜無法真實呈現真正的美景。



#相關文章:
[2006熊本城-春]城彩苑5週年誕生記念祭

【日本熊本市】辛島町暫住處旁的小公園

【日本熊本市】監物台樹木園—日本觀光客都懶得來逛的景點

[2016賞花會-1]熊本城、櫻町公園、火の祭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