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熊本城及加藤清正宮,往監物台樹木園的路上。  
離開熊本城及加藤清正宮,往監物台樹木園的路上。

整個山上到處有花樹豎立於馬路二旁— 在監物台樹木園
整個山上到處有花樹豎立於馬路二旁

這陣子把熊本城當後花園,天天出門第一件事就是上山報到,到現在還沒逛完整座山坡地,倒是小孩哀哀叫著腿好累。不過也因為天天去看櫻花,才曉得不用等週六,櫻花早就開遍全山,日本人早就坐樹下賞花,台灣遊客一車一車的入山了。(熊本市現在真的好多好多台灣人啊!)

因為時間比一般遊客多,這次決定把熊本城所有大大小小的景點全走遍,看到櫻花就走,不知不覺就從加藤清正神社逛到監物台樹木園。門票只需日幣100元,小 孩到高中生都不用錢。園內只有零星幾個上了年紀的日本人在園內,我們只遇到一位成年人拿相機拍攝櫻花,整個園區開了好幾株櫻花,卻少人聞問,真是可惜。

 其實是二哥正在提醒小弟看鏡頭...— 在監物台樹木園 
其實是二哥正在提醒小弟看鏡頭...

 在監物台樹木園  
小玉米さんです。


難得可以閃過大批遊客,安靜獨享櫻花美景,可真是世外桃源啊! 小孩在裡面拿樹枝打仗、我罵小孩,都不用太擔心干擾到日本人或太丟臉等事,壓力瞬間全消,暫時可以恢復台娘架勢,爽爽的逛花園。

老二撿了地上的櫻花,再給喜歡花朵的小弟拿著玩。  
老二撿了地上的櫻花,再給喜歡花朵的小弟拿著玩。

園內只有一個重要文化財—監物櫓
重要文化財—監物櫓— 在監物台樹木園 
www.manyou-kumamoto.jp/contents.cfm?type=A&id=59
可惜古蹟規模太小,位置又位於整個園區的最裡面,根本無法跟熊偉的鄰居熊本城相比,自然吸引不到太多人的眼光。
(孤狗了半天,居然沒有人寫這個部落格,只好用破爛日文程度硬啃日文網站介紹,順便自己寫中文介紹。不過好像也沒什麼好特別介紹的。) XD

P1060555
小微米在監物櫓前面追著哥哥們玩— 在監物台樹木園

P1060556  
如果逛完熊本城後想另找安靜處賞花,不想聽人聲頂沸及看車水馬龍,這裡可真是值得推薦的便宜又大碗的好去處,不只賞櫻花,還有其它樹木花朵可賞,園內各處樹下還有安排乘涼的長椅,真是一舉數得。
 

#相關文章:
[2006熊本城-春]城彩苑5週年誕生記念祭

【日本熊本市】辛島町暫住處旁的小公園

【日本熊本市】熊本城櫻花正在開花中.....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