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的庄口公園是運動型公園,可惜照片中左前方的大型遊樂器材已老舊被禁止使用外,其它溜滑梯、盪鞦千等設施還是讓小朋友們玩得很開心。照片正前方是棒球場,有日本小學生正在打棒球中。


這是我們來日本後,第一個被兒子們稱為好玩的公園。其實今天主要是去動植物園,我們從電車站下車後,必需通過庄口公園才能進入熊本市動植物園,也就順便玩了一會。


熊本市動植物園到了! http://www.ezooko.jp/one_html3/pub/default.aspx?c_id=8


真正進入熊本市動植物園後,才知這是複合型的樂園(兒童樂園+動物園+植物園)。植物群都被大批盛開的櫻花樹搶了風頭了,遊樂設施則爭了動物的風采了。那麼,動物呢?我不得不滿意的說,不太妙。


成群的企鵝


遠從札榥的動物園而來的動物園明星マルル






已經快發瘋的雪豹



對我而言,動物才是重頭戲,但我看到的是快發瘋的雪豹、母獅、老虎等貓科動物,以及猛撞門的熊,總之這些猛獸的居住環境,竟然比新竹市動物園的老虎住的還要更小更擠! 我不得不搖頭的下評論: 熊本的動物福利,比新竹市還要差。

相反的大象、企鵝、北極熊等還算住得比較好些,雖然北極熊也一樣一直在繞圈子,看起來也是快發瘋了一樣。或許動植物園的經費資源都給了部分明星動物,而無法供貓科及熊科動物好的環境?無法理解的規劃安排,總覺得猛獸活得沒基本尊嚴,跟死了沒二樣。

年紀越大,懂得越多,逛動物園越不輕鬆。熊本動植物園立告示說明保育企鵝的其中一個方法,就是透過動物園來繁殖企鵝。若該園區空有地卻無法提供好的伺養動物環境,只怕哪日,繁殖一堆動物後,還是得效法歐洲動物園殺動物以抑制動物數量。

主要還是小孩玩得開心就好.....吧! (小孩們大概也會被我搞得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熊本 動物園 動物福利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