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724

今天下午約傍晚時到櫻町的公園活動一下,突然公園裡的其中二個小學生,跑來跟小玉米說:「一緒に遊ぼう。」小玉米一臉尬尷,我只能老實告訴他們,小玉米是台灣人,不會日語。

小男孩們跑去找媽媽,日本媽媽來了,我更尷尬了,只好繼續用破日語說明這件事,日本媽媽笑著點點頭,回頭跟朋友繼續聊天去。

男孩們似乎對小玉米不死心,其中矮個子的弟弟繼續有一句沒一句跟小玉米講話,我幫小玉米翻譯沒幾句話又得忙著顧老三去(其實是太複雜的我也聽不懂),獨留 他一人苦惱。男孩們開始教小玉米怎麼說單字,小玉米也開始日文英文交差併用的亂講一通,男孩們就絞盡惱汁的也一點點英文回應小玉米。

很快的,他們開始狂奔追趕跑跳,好像語障完全不存在。緊接著聽到我家老大(本來就會用的極少數日語會話)對著他們大叫:「ちょっと待ってください。」非常進入狀況。

P1060725 
事後,小玉米開心的向我報告,沒想到自己第一次交了日本朋友。可惜我們要搬去的新居,離這裡至少有五六分鐘車程,和這些小朋友們再相聚的機會少了。我仍為他開心能順利交到玩伴,爸爸也很高興看到他面對新語言並不偎懼的勇敢嚐試。

反倒老二小好米開始無聊了,個性和哥哥不同的內斂,反而讓他裹足不前,無法和大家一起玩。我只能安慰好米,等上學請老師教他怎麼和小朋友講話、一起玩好了。
 
至於老三呢? 到處亂跑、樂天之足,完全無任何困擾,反正只要擺擺可愛的笑容,再揮一揮小手,到處都有人愛他,看到他忍不住會心一笑。這時也只有寶寶能免除尷尬和語障這類麻煩事吧!

 

 

#題外話: 兒子們在玩時,我同時看到小學女生撞斷櫻樹下圍樹的縄子、折斷櫻樹上的樹枝把玩櫻花。加上老公下班後,說看到有日本人折了很多櫻樹枝不知要幹嘛,看來不是只有中國人會幹莫名其妙的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語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