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0813_10204040417750804_4458757423319656129_o  
(小微米演出背書包)

貴得嚇死人的書包,最慘是人家用六年、我們用三年而已,老爸付錢哀哀叫,小玉米則爽得要死。要不是有完整的兒童補助金制度,弱勢兒童根本沒書包可背、沒制服可穿了吧!

入園式的上學日第一天,小玉米就得用極破的日文,在全校面前自我介紹,果然邊說邊咬螺絲。上學第二日,爸爸想陪兒子上學,小玉米卻用衝的,三分鐘就跑到學校了;放學時間爸爸去接他,卻看他跟三個同學有說有笑的走路回家,於是爸爸趕回公司上班,小玉米自已拿鑰匙開門回家。

上學第三日,爸爸讓兒子自己上學,自已輕輕鬆鬆的出門了。我雖樂得輕鬆,再也不用煩惱同時帶三個小孩怎麼快速出門,但免不了擔心兒子上學的安全與否。延路 都有志工或老師看顧馬路重要出入口,所有的學生都是自已上下學,人行道上也全都是騎著單車橫行的國高中生及上班族,絕少是由父母專程接送的。

這裡的交通法是行人比汽車大,不論任何原因撞到人絕對是汽車的錯,仍免不了一些想搶快的汽車急著想通行,所以一開學學校就針對每位學童上下學路線做調查,老師發有地圖的單子請家長畫好上下學路線。回家時也不是一個人走回家,結伴而行真的會讓人放心不少。

只是從沒自己上下學的小玉米,現在根本是剛被放飛的小小鳥,一出門就用衝的,聽爸爸說,守路口的志工(或老師)見狀,還緊張的做好架勢接招似的。今早小玉米出門前,我再三叮嚀,小心再小心,以免一個不小心就受傷了。

(在學校太開心了,小玉米還嫌剛開學幾天上半天太少,希望天天都是上全天)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上學 交通法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