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73392_10204131922158357_8519207386267973360_n
小玉米告訴老師,在台灣作業被圈起來代表全錯,老師嚇一大跳!在日本被劃圈是好事啊!(聽說很多同學都得A)

每天的作業就是寫日記、配合個人程度寫一丁點練習,以及寫下當日上課所學分享,如此共二頁而已。

若回台灣上學,絕對沒有(學校認為的)競爭力啊!

======================================
延課後送安親 家長拼加班的背後賠了什麼

以下是前天我對於新竹市新教育政策(上面連結)的感想文:
======================================

我 非常懷疑那"103年日本兒童課後照顧服務制度及運作出國報告"到底怎麼做的? 我在日本看到的是,家長拼命跑學校,家長對教育有責任,別想把教育的責任全推給學校。小孩每週功課表都不同,上週天天中午放學,這週又變成時而四點時而一 點放學,到了五月放假日又太多,得安排假期帶小孩出去旅遊。

緊接著五月運動會又要來了,家裡同時有幼稚園和小學生的家庭很多,到時要同時為二邊奔波一定累! 但日本企業可以接受員工為了運動會而請假,因為運動會是各家爸爸爭鋒的時刻。

五 月也是社團活動的開始,社團活動從下午四點半到六點半,所以兒子已計畫好先衝回家吃點心再殺回學校。社團時間一天二小時,一週有三天要排練,明年初開始 有四次參賽的樣子,學校已發通知要家長未來自己接送孩子去參賽,若要學校接送,校方要家長簽切結書"到時責任仍歸家長而非學校或家長會"。

台灣官員真的會做報告嗎?還是僅撿了有利於台灣資方立場的日本資訊去做報告? 日本的現行教育,完全不配合資方,甚至根本不配合家長上下班時間啊!

如果我還在新竹市,我絕對會抗議這種政策。但同時我們也要反問,為什麼台灣的生活環境,雙薪變成理所當然,在家當主婦就會被視為無生產力者? 台灣究竟要功利到什麼程度? 賣掉國土、毒害台灣後代的思惟,真是恐佈到極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課後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