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市オークス通り  
熊本縣立第一高等女學校時代,明治41年間種的16棵記
念樹,每棵樹約七八層樓高?樹太高了,而人太矮、道路二旁的高樓緊密,加上樹葉茂密,站在樹下,單靠目測實在困難。

隨著時代變遷、都市變更、校地它地移動,這座城市在興建商業大樓的同時,並未選擇移樹的手段,要求樹配合人而改變。每棵樹成為中央區最繁華街旁、一處較少旅人會經過之闢靜的街上的行道樹,原本緊臨大型停車場的店家,因為有這些樹,整條街的質感都提升了,像是商店街旁的另一條別緻的道路。

我試著用手機拍下整排路樹,發現難以拍到樹頂,也難將整排樹塞進鏡頭裡。以樹為主題的照片很多,但是以城市裡的巨樹為主題時,才發現道路、建物侷限了空間。倒不如說,樹和週圍建物已融合成一景色,巨樹和城市,已是一體的存在。



相關資料:
http://www.manyou-kumamoto.jp/contents.cfm?type=A&id=36
http://ameblo.jp/0313happy/entry-11685506371.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熊本 行道樹 日本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