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040 
水的科學館牆外就是水和八景水谷公園

這次來熊本縣之水的科學館,才總算了解熊本的名水是如何而來。最令我意外的是,曾經江津湖(上回走的文學散步道之湖)也受過污染,另外有名的水俣病就曾 發生在熊本縣水俣市。經由當地人的努力,以及後來日本政治上的轉向環保,才換來如今水俣市名列日本十大環保城市之一,以及熊本的日本第一水的稱號。

當時的熊本民眾為了"水"所付出的努力,三四十年後的後代們才能享有高品質的優質用水生活。原來,自己的家鄉自己救不能只是口號,民眾有沒有決心,可見如此這般。

P1070042  
一入內就看到大水池和儀器

P1070046  
每顆藍球代表水精靈,孩子們將球丟到雲上、上山、河道上等處,再等球一一滾回來,藉以了解此設施傳達水的概念。
P1070048  

P1070047  
館內休息區,可以看到外面中央大水池裡的最大台水儀器

P1070051
教導孩子們一天用水的概念遊戲,但遇到日文還不太行的我們,實在很難玩。

等到一點,水的實驗室才開門。
P1070053


P1070054


P1070055  
可能我們是第一次來,加上台灣人在這裡比較怕冷,就算對日本人而言天侯算暖熱,我們完全沒有想出去玩水的慾望,加上孩子們全對實驗室裡的所有水遊戲和設備非常感興趣,結果我們一家在這裡玩實驗玩得很久,幾乎沒有其它日本小朋友進來一起玩實驗。(只有一個由祖父帶進來的學齡前小朋友,但待沒多久就走了)

後來小玉米將此行寫進小学校的日記裡,老師讀了他的日記後,在日記上留言"we will go to 水の科学館 on June.",喔.....不小心先去了校外教學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學館 熊本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