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uzzhand.com/post_593540.html?from=page&p=00100000&u=9
你知道嗎,日本強大的真正原因,98%的人都不知道!讓人太震撼了.....
這篇文的網站,其實在台日交流論壇的風評極差,偏偏這網站的"廢文"卻被廣為流傳.....

可愛的同學轉貼這篇文給我看,我也很認真的回覆了以下:

1.有沒有作者寫的那麼偉大的理念,我不知道,但我看到的確實是這樣,但我想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大家想省錢吧! (抱歉我很會吐槽...噗)

2.現在市面上都有賣幼稚園規定的包包,一些手工店鋪也有賣手工包,每年幼稚園的義賣會也有賣手工包,所以不一定要自己做了。現在應該只有強者才會做吧!

3.可能皇家才那麼嚴? 我們每天上下學,看到的真相是,只有在幼稚園大門口附近才會自己拿包包,超過那個範圍還是要媽媽幫忙拿,不然太重了走不動。

4.日本的媽媽跟台灣媽沒有差很多,該幫的還是會幫,不然小孩不會要怎麼辦?會了當然就不用幫啊! 這裡是愛的教育不是鐵的紀律。

5.真相是他們本來就是耐寒不耐熱的民族。昨天我這裡才24度,涼爽宜人的溫度,日本太太居然跟我說好熱啊! 我只好告訴她,台灣現在40度,我覺得這裡有點冷,每天晚上要蓋厚被子。她傻眼了......。還有這裡的春天跟台灣的冬天溫度相當,雖然穿短褲,但還是 會有人受不了,所以就去買長到大腿的厚長襪,這樣跟穿長褲根本沒差很多啊! (差別是襪子會往下滑吧我想)

6.日本的幼稚園有教生物和植物基本常識、耕作基本知識、生活常識、非常多的校外教學或野餐或與其它單位交流、防災訓練等等,寫文的人根本沒在用心觀察小孩在幼稚園的教育,只會看個表面自己亂解讀。

一個月只有一本月繪本指的是賣給家長的繪本,但其它還有每週跟幼稚園的圖書室借一本書(借書流程非常正式,學生要自己填寫卡片跟老師登記),以及一週一次 的媽媽們流輪去教室唸繪本故事(我的班表排到明年了我要用爛日文唸故事了.....QQ)。還有認真的媽媽自然會在家努力培養閱讀能力,應該這樣就夠了 吧!

或許作者的孩子唸的幼稚園一個月只能讀一本繪本?可以換間幼稚園了吧!

7.聽她胡說八道。我們現在的幼稚園旁邊就有知名的神社,但與我們幼稚園無關。日本不只有佛教,還有基督教或天主教幼稚園啊! 甚至還有國際學校或私立幼稚園、大學附屬的幼稚園等。

8.我家老三一歲了不知哪裡有日本寶寶運動會?我想報名參加。

9.我想作者的孩子唸了一間有自己方式的幼稚園,而作者擴大解讀成全日本都這麼幹了吧! 至少我們唸的幼稚園並沒有....

10.是真的。

11.根本廢話本來每個國家的節日都不同,美國的幼稚園過的節日,中國人或台灣人也不過啊!

12.那是因為日本有世界最強主婦在撐腰好嗎? 日本主婦要常去幼稚園做很多事,間接也減輕了幼稚園的負擔(金錢和體力方面的)。而且幼稚園二點就放學,有時甚至中午十一點半就放學,日本的老師不用像台 灣的老師那麼悲哀的做到下午六點還不一定能回家,他們二點後就有時間在幼稚園做別的事轉換情緒不用一直承受照顧幼兒們的壓力,我想就是因為這樣也較少發生 幼稚園老師虐兒的事吧。(台灣血汗啊....)

結論:日本強大的原因,是因為擁有地表最強大的媽媽軍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