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721/538160.htm?from=fb_et_news

網評/比較的同時,請別把臺灣講得一文不值好嗎!

===========================================
關於此篇新聞,我有以下的想法:
===========================================

此篇文實在很難讓人完全認同,原因無它,台灣不是沒有優點,而是此文過度思鄉而過度美化了家鄉,並沒有深入的去了解自己國家到底發生了多嚴重的問題,才導致台灣人民族自尊低落,需要更多的外國訊息,做比較並求進步與改善。

首先,文中關於公共廁所、柱子、公園、抽煙、美食飲料、外帶便當等"德國問題",因為我住日本,而日本這些方面全部不是問題,各有各的處置之道,所以在德國的不適,來日本就愉快啦!

其二,文中寫到"在臺灣,人們願意打好幾份工,領少少的薪水",我看到越來越多的台灣鄉民共識是,當你享用越多的便利,就有人領少少薪水更晚回家,就是有 人成為被資方剝屑的一員。當你站在有損於自己便利行動的角度看事時,有無試著站在另一勞工角度,看看自己在講什麼鬼話?

不要說德國人七早八早早關門,日本人也是這樣啊! 外國開店的人有家庭想下班回家吃飯享受天淪之樂,台灣開店的人則是犧牲家庭來換取更多的金錢,等價交換,非常合理啊!

然後,台灣的小吃文化,裡面隱含多少食安危機? 台灣人普遍追求低成本高收益的觀念,拿下一代的健康和環境做犧牲,只要便宜就是好的,最後大家窮得只剩錢,這樣很好嗎?

日本和文中的德國一樣,沒有那麼誇張的小吃文化,要不吃速食要不就吃餐廳,跟台灣的美食文化相比,除了價格比較貴外,人家的食物是真材實料的,台灣卻一大 堆黑心化學食品,食安問題多又沒有改善,民眾貪小便宜又沒有食安常識。每當外國人問我,台灣有什麼好吃的食物?我只想到黑心食品。就算住國外的人寫再多異 鄉文給國人參考也沒用,台灣食安年覆一年的沒有改善,反正吃了不會馬上死就大家繼續吃下去,有人小心亦亦的進行個人食安就笑你怕死。

關於歐洲的罷工文化,已經有許多住歐洲的台灣人寫文,讚揚歐洲人團結罷工對付資方,就算許多人生活因此被干擾,民眾也只能摸摸鼻子就算了(?)。台灣人罷 工不一定能成功達到訴求,大多就是民眾無法團結又對罷工行為無感,導致更嚴重問題無法獲得解決。人家知道罷工再跟資方談判以獲得更有利的職場環境或工資, 台灣要是醫護或消防警察也這樣罷工,大概會被社會罵不道德、沒責任等無限上綱的道德脅迫。

講這麼多台灣壞話,就代表不愛台灣嗎? 我不這麼認為。與一個腦包一天到晚只會用想的去說台灣好棒棒相比,願意花大把時間精神去了解及認識台灣各階層的社會問題,論述絕對不會輸給台灣好棒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