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09586_10204685947528645_6509364077893313846_n 
圖為小玉米的小學校之校內游泳池,無論學期中或放暑假,泳游課皆為免費。唯一條件是暑假游泳課,家長們要輪流去游池旁當監視員注意學生安全,去之前還得上心肺蘇生法、風險管理和模擬救難訓練三門課(這種模式絕對會為社會創造出更多擁有急救術的人口),所以這裡的游泳課對小孩很好啦!卻折磨我們大人啊!(小誤)

------------------

就算下雨又如何?不會思考要搭遮雨棚,不會想到孩子會冷,不會停課因為只是小雨(也沒有多小雨好嗎?),日本小學校說,這樣可以上游泳課喔!(倒)

話雖如此,這裡的孩子個個頭好壯壯,幾乎沒看到肥胖的小孩。本來兒子在台灣辛苦上學校的游泳課,跟小學校班主任說他可能跟不上同學,卻聽老師說他現在可以游五十公尺,然後換老師狐疑的看著我,還勸我放輕鬆。(這是怎麼啦!

日本真是鍛鍊小孩的好地方吧!有雨還是要繼續衝啊! XD

-------------------

我還住在新竹時,兒子唸的小學與知名日式教學游泳學校合作,全校學生必需學會游泳,當時兒子克服這門課很辛苦,還曾經頭被教練壓進水裡,後來兒子跟我反應此事,我再拜託班導師與教練溝通,才免除兒子這一痛苦。

來日本後,我們沒遇到新竹游泳學校標榜的“日式教學”:不能戴蛙鏡、頭壓進水裡等規定,反而是全校學生都要戴蛙鏡,沒有那種莫名強逼手法,想休息就休息,不會的動作重複練到會就對了。

有時我真的懷疑,我們在台灣遇到的是“日本舊式教學”?還是日本過時教學?又或是日本另類教學?(亦指不是主流教學)亦或是我們台灣人根本就不懂什麼才叫做真正的“日式教學”?

甚至,日本教育尊重孩子的成長節奏,到了台灣後,是否又被台灣人給扭曲掉了?台式日本教學嘛!嗯.....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