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torm.mg/article/58826
沒坐致死率增8倍 北市推計程車附兒童安全座椅


此新聞一出,果然不少計程車司機提出質疑且不想配合,一些民眾也認為不可能實現。但實際上真正在台灣帶小孩又有認真思考如何保護小孩行車安全的家長,早就找出應變之道,那也是可參考的方式之一。

其實只要計程車後座有三個安全帶,以及計程車司機願意提供"調整式安全帶",就可以讓二歲以上小孩綁安全帶安全上路(台灣有多少汽車後座只有二個安全帶? 而且中間還是只綁腰的不合潮流款?)。這絕對比安裝兒童座椅更方便省錢省工省空間又省事,而且家長也可以自行安裝,同時又可以塑造計程車的良好形象。

脖子已堅固的寶寶(二歲以下)有袋鼠式的調整安全帶可用,唯零歲脖子未固定的又要坐計程車,或許能由政府補貼、家長自購手提攜式安全座椅,再要求計程車配合。就算不是百分百安全,仍勝過完全不做任何準備的要好多啦!

有人以美國經驗,認為台灣缺乏專業人士或消防員確認安裝安全座椅的制度,覺得隨便亂裝安全座椅有裝等於沒裝。台灣曾發生媽媽開車卻遇到貨櫃車翻倒壓車之事,還好有安全座椅的保護,小孩幾乎沒有受傷。所以我相信台灣有心安裝安全座椅的家長,絕對不會"隨便安裝", 而且有裝絕對勝過沒裝啊! 國外都做過實驗,安全座椅滾出去能提供多少的保護。台灣現行環境和制度下,就採行能做的方式,逺期再去要求達到國外的專業人士確認安裝。(台灣消防員人力 太過短缺,政府對消防員太苛劇,消防員一直在死傷,無法再增加消防員的工作量啦!)

很多事不是不能做,而是有沒有心要做?山不轉路轉,無法做就想辦法拐彎做。計程車司機的一個小動作,就能保障許多小生命的安全,全台灣家長都會感謝你們啦!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