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是日本的海之日,全國放假一天。熊本大肆慶祝海的慶典,我們家和來自台灣的我的高中同學與其家人去港口看日本船。(暫且不貼與同學的合照了)

圖為消防船"金峰號",船上配有三根水砲。


金峰號操作室。為了拍到操作儀表,只好把日本小朋友入鏡了,事後再馬賽克一下。



我家孩子們坐上去超開心!


看完金峰號,我們去參觀附近的"海的特別區館",見識了日本造船技術、海洋、地球科學等的介紹。


從館內看船,可以看到海的對面的天草。




館內提供オーシャンアロー(Ocean Arrow)的折紙,小玉米馬上折好拿來玩。


オーシャンアロー(Ocean Arrow),通往長崎、可以載車的船。

港口太大,我們用二條腿走很久,才總算看到重頭戲,日本的海上自衛隊 護衛艦 !

海上自衛隊 護衛艦 "とね”


とね上的武裝設備


我們來的時間太晚,剛好看とね開走。











今天只有二艘護衛艦可看,時間太晚只能眺另一艘而無法近看。

海上自衛隊 ミサイル艇 "おおたか”
(Missile boat)


就這樣帶著鐵腿回家了。(結果來不及逛港口園遊會及看陸上自衛隊,這一切實在太鐵腿啦!)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