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個從小到大都在日本長大、後來到台灣當交換留學生的台灣女生的文章,她說她的日本朋友覺得在台灣比較輕鬆,日本太注重團體利益,認為滿足團體利益才能提升個人利益,然後她就覺得難怪一些日本人待在台灣一陣子就不想回日本。後來我看不一下去,只好吐槽回去........

-------------------------------------------
呵, 但日本人不知道的是,台灣也一樣有人受不了台灣的差不多文化,造成交通和行人危險、環境污染、黑心食品及黑心食器等問題,以及貪小便宜的特性導致健保崩 潰、好藥難求、警消快倒、基本薪資漲不了、永遠只能用次等國貨(好貨都被出口國外)、永遠只能喝污染水(水費不能漲、水道永遠不換、業者天天污染河川不受 制裁)、永遠只能用便宜的高耗能電器產品⋯⋯

台灣人的完美主義是用在升學主義上,用集體的意志逼迫學生只能服從而不能有個人意見,所以年年都有學生自殺,年年都有一大堆離開學校的中輟生。台灣人沒有完美主義?那是你沒見識過在校門口接小孩放學的媽媽,翻小孩書包卻發現小孩的考卷沒有100分時,是如何憤怒的尖叫。

台灣護士只是過勞工作想輕鬆用一下手機,就被暴民般的家屬毆打。醫生滑手機,就被病患告不盡職。台灣職場一樣不能滑手機,常有鄉巴在網路論壇指責滑手機的人。所以,上班滑手機可以,只要不被消費者控告或輕視啊!

為什麼越來越多台灣年輕人出國尋求機會?為什麼在台灣,移民到先進國家是一件美好又令人羨慕的事?為什麼你的父母會希望你在日本成長而不是留在你的日本朋友口中較輕鬆的台灣?在台灣當母親,要忍受多少問題和壓力,你有問過你的母親嗎?

最後良心建議,地球上沒有天堂,沒有不用努力付出、差不多的輕鬆過活,就能享有乾淨的水電食物和空氣、環境及公平的民生主義法制社會。台灣是半人治國家,當發現法律保護不了人時,就會發現那種壓力會大到致人於死的境界了(比方近幾年台灣政府違法且過度強徵地導致住戶自殺)


-------------------------------------------

可愛又天真的日本人啊! 雖然有越來越多日本人愛上台灣了,但請不要因此而輕視自己的文化,對追求嚴謹負責的文化感到不屑或不認同。台灣經驗,非常慘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