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本村の大銀杏を見つけた!

12月份寫給外國友人看的文字,懶得翻譯直接copy過來。(爛英文見醜)
----------------------------------------------------------------

車程大約20分鐘就翻過一個山頭的山上早餐時間。
This morning I and my third child has been the village in the middle of the Kumamoto city's mountain. It spends about 20 minutes by car from my house. I thought that it will be cold in the mountain. In fact, We were lucky to have a nice temperature after the sun rise.

I wonder how many times we can go on the outdoors activities by my self If temperature is below 0 degree. Maybe I need to think of the train traveling in the near future.

----------------------------------------------------------------

總之大意就是老大老二都去上學,我就帶著二歲的老三和二塊土司就往金峰山裡跑了。幾乎整個十二月份我就在幹這回事: 追銀杏和楓葉,忙到沒空管部落格!!

透早就來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吃早餐,一定要坐在有太陽的地方,不然會冷死。
(應該改成"鳥會生蛋的地方",就是鳥都會想落戶,表示沒有人嘛!)


直接坐在一堆落葉上


老三的二歲生活照,看起來比哥哥們還炫! (我自以為啦!一片金光閃閃啊!)


其實這裡是芳野小学校舊址,旁邊的古民宅早就爛到無法住人了。
現在這間學校已移到它處,舊址處古民宅旁其實是墳墓。(照片沒拍到墳墓呵呵)
不過日本人好像本來就習慣跟墳墓住在一起,我現在在日本的家大馬路正對面的新蓋現代公寓後面就是墳地,我家附近巷子裡也有幾座小墳地,所以我也見怪不怪,反正這年頭死人一點也不可怕。活人才可怕啊啊啊


這二棵碩大的銀杏樹,其實還不是最大棵的銀杏。
我們永遠要記得,對日本人而言,台灣人以為的大樹,其實都只是迷你塞斯。(mini size)

總之二棵樹中,一棵銀杏早掉光葉子,另一棵銀杏半數以上葉子也掉了。我們來的時機算晚,最漂亮的時候請參考以下網址圖:undefined 
http://www.city.kumamoto.jp/hpkiji/pub/detail.aspx...


老三吃冷冷的土司居然吃得很開心。大概是出門有的玩,怎樣都開心吧?


吃完早餐開始活動。(背後的房子連牆都有破洞)








因為暖冬的關係,2005年十二月能拍到這樣的景色算幸運了。
這張照片同時也能觀察到房後面的茂密林像,現場環境真的是鄉下極了!
讓我懷疑在我貼出此文後,會有多少旅人,願意在今年(2016年)的十一月中旬到下旬銀杏變黃時,特地跑到這裡一遊?
又或者當這裡是中繼站,繼續前行就可以到草枕溫泉泡湯呢!
有空再來寫寫金峰山的附近相關景點吧!

追求美景的攝影愛好者絕對不可以嫌遠或嫌累喔!好的攝影主題,就是靠自己的腳和意志力走出來的。世界上只有勤勞的攝影師才能拍出好作品,懶惰只會讓攝影者劃地自限而無法進步。
我不是攝影師,我只是愛拍照的主婦罷了。期待更厲害的台灣攝影者,來熊本拍攝更好的作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