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來吐槽。怕會幻滅就別讀了。
其實是關於 米果:日本衛生紙教我的廁所美學

1."衛生紙為何比較粗,又比較薄,而且一點都不「雪白」,也不「柔軟」,也不標榜強韌,以日本人對細節龜毛的信仰看來,廁所衛生紙到底是怎麼了?........才發現超市的Toilet Paper,幾乎都是再生紙漿作為原料"

ANS:我買到過純白、柔軟的廁所衛生紙啊! 還有別款印有熊本熊、妖怪手錶的廁紙啊! 丫就公共廁所用的紙質不用太好,自己家裡的愛買哪款應有盡有。

2."至於(台灣的)公廁地板為何總是濕滑,如果可以,真該找日本的廁所達人來解惑一下。"

ANS: 人家日本廁所和浴室完全分開,家用廁所地板裡面找不到任何一個出水孔,對,就是那個我找了很久很久、從來都沒有存在過的出—水—孔!! 這樣就算拿水瓢來洗馬桶,請問流到地上的水如何處理? 我還真的試過,接下來我就不想說了.....(一整個就是悲哀的拿抺地吸水的悲劇)

人家日本人清洗廁所的概念方式完全和台灣人不一樣,台灣人習慣用水籠頭取水直接沖洗再拿刷子刷地板,但人家日本廁所地板可是可以用木質地板(文章照片的公廁),請問那種地板要怎麼用刷子大力刷?

所以,至今我還在研究怎麼清洗日本的馬桶。

3.日本也是有很恐佈的廁所,我家住的這一帶公園廁所、菜市場裡的賣場廁所,都讓我避之危恐不及。嗯,所以大家都是觀光客,只會去逛名勝景點,自然沒機會遇到這麼恐佈的事。

只能說,日本的優良廁所比例高,恐佈的廁所僅佔少數,因而成了國際知名的廁所文化。這種文章,若不是久居日本的人寫的,嗯,參考就好。

 

人家的廁所就是廁所、洗手間就是洗手間、浴室就是浴室,我們台灣是廁所、洗手間、浴室合一。你問我誰的廁所乾淨?我覺得台灣的馬桶用清水裡裡外外全洗得乾淨,除非你不洗馬桶,不然台灣馬桶比日本更乾淨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廁所 日本 衛生紙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