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在熊本縣政府前一大片銀杏林旁拍攝。當時台灣友人小柳來熊本一遊,她準備離開熊本市前,我帶她最後造訪此地時,隨手拍的照片。後來才發現,11月初、月中和月底拍攝此處的照片,似乎月中時最美。(照片裡的日期寫錯了,我懶得改,就算了)

以下是月初時,不小心開車經過縣政府,初發現那一大片金黃色的林子而驚豔不已,因此趕緊開車繞進縣政府停車場,絕對要記錄所有的銀杏樹!!

照片中那棟建築就是縣政府。


陰天,所以光線並不是很滿意。


地上的落葉尚少。


和金峰山河內町的大銀杏相比,這裡的銀杏尺寸算普通。(對台灣人已經非常大啦!)
http://xsign.pixnet.net/blog/post/45771688-%E7%99%BC%E7%8F%BE%E5%B2%B3%E6%9C%AC%E6%9D%91%E3%81%AE%E5%A4%A7%E9%8A%80%E6%9D%8F


剛好有辦音樂會,準備時間所以沒什麼人來。


這時靠近馬路、週圍沒什麼建物的銀樹幾乎全變黃了,但靠近縣政府大樓的樹反而較為青綠。



縣政府另一頭的樣貌



另一頭也一樣有很多銀杏樹。


銀杏樹下的涼亭


附近住家的小孩都騎車來這溜答


其實這時開了很多巴掌大的美麗花朵,但銀杏太搶眼了,花兒都遜色了。

接下來是11月底拍的照片,趁銀杏還沒掉光前,趕快帶孩子們來玩。

這時已傍晚,天色快黑了。

為什麼一個月跑這裡三趟,卻只有第三趟帶小孩來呢?其實是我第一次來時,小孩全部對銀杏樹沒興趣,寧可跟爸爸躲在車上打電動!!

所以第三次我略為勉強大兒子陪我下車賞銀杏。(另外二個弟弟跟爸爸在車上睡午覺)
一開始小玉米對銀杏並沒有那麼有興趣,而此時銀杏葉掉滿地,附近有許多孩子都在堆葉子玩,小玉米就開始嚐試用鞋子收集成落葉堆。


越來越好玩,後來小玉米去車上把二個弟弟叫醒,三兄弟一起玩落葉。(旁邊的小女生是偶爾跑來插花一下的別人家小孩)


落葉澆頭。小玉米捉一大把落葉往天空拋,然後所有落葉往他身上砸,他直呼過癮。


小好米和小微米也開始亂拋落葉,弄得全身都是葉子。因為這次的經驗,我發現孩子們終於愛上了銀杏,知道銀杏葉的魅力並不輸電玩。最重要的是,他們再不看看這片景色,葉子馬上就要掉光啦! (照片遠處靠近馬路的樹葉幾乎掉光了。)

經由這樣的經驗,後來我帶老二去金峰山拜訪大銀杏,老二超開心,事後老大、老二看了照片後,還有了小小感嘆自己沒機會去玩大銀杏的葉子呢! (因為哥哥們要上學嘛!)


熊本熊的節目はっ県!くまモンラボ
這是2015年11月底的影片,裡面就有熊本県庁前銀杏林的實際狀況,受訪者在講話時,背後的銀杏樹還邊掉葉子呢!

熊本城又名銀杏城,但真正要在熊本市看銀杏,光看熊本城內和城附近的樹卻比較沒什麼看頭,反而要到縣庁這裡,才能真正被眼前的一片金黃給炸得眼花繚亂。大部分觀光客都不知道來這看銀杏林,說來實在可惜呢! (要搭公車來,略微麻煩就是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杏 熊本 熊本県庁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