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我讀主婦聯盟對於台灣所有學校操場的PU跑道的文章提出了個人看法。
主婦聯盟的文章: 為什麼小學一定要使用PU跑道?
所以我把上面那張照片貼到主婦聯盟的FB去了,也寫了以下文字給主婦聯盟:
---------------------------------------------------------------------
台灣家長有辦法接受完全沒有pu的跑道再說!

我兒子們在日本唸的幼稚園和小學校,操場上完全沒有pu,草早就被踩死光,小孩每天回家都染得衣服襪子一身黃泥沙土,運動會時家長在地上鋪壂子還得忍受風沙刮過來(中午還得在操場旁吃自備便當混風沙)。回家手洗衣物,洗出來的都是黃泥水,直覺得日本小孩真是髒。

這 樣的環境,夏天不用擔心聚熱效應,雨天常溼滑泥濘無法使用,各有優缺點,重點是沒有什麼成本及養護費,操場太髒或太溼需要重鋪沙時叫家長們來出力、不用錢 就能整理好環境,學生們見家長們身教自然學到任何活動都要自己出力整理環境(而不是花錢請人來整理)。小孩髒髒的長大,個個頭好壯壯,還學到好禮儀。出國 比賽給世界各國見識好教養。

---------------------------------------------------------------------

寫完上述文字,雖然得到些許認同的按讚數,但也很快得到"台灣人做不到"的網友留言回覆,大體就是說"台灣家長不可能做到那樣....."。

嗯,要小孩健康安全的成長、要環保省錢、要好的教育,可是又不要跟人家的操場一樣,台灣人,你知道你有多自相矛盾嗎? 貪圖方便省力,不想要身體力行付出,永遠的"只要能花錢就不是問題"的觀念,難怪別人的操場不用錢就能經營,台灣的操場花錢、污染又不好維護。

台灣的下一代真是倒楣,上一代和這一代都在消耗環境資源,下一代再忍受環境毒害之苦。別人的小孩低污染健康長大,台灣的小孩患過敏、氣喘、過動等毛病的人數增加叫"現代的小孩都這樣" 。"國情不一樣"永遠是最棒的理由,台灣的小孩還真衰小。


#其它媒體討論文章:
蘋果:新鋪跑道甲苯超標 深圳多名小學生流鼻血
聯合報:PU跑道out! 虎山推動草地操場獲獎
日本的學校的操場(2)
聯合報:翻轉PU跑道 草地操場更安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pu跑道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