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在日中國人】寫於2016年2月9日:

一、上日文課時,一位中國女同學見我日語說的比他們好,問我是不是算會三國語言?我只能誠實回答:「可是我日文很爛耶.....」(我不用功結果你們比我更不用功吧? XD ) 女同學突然別過頭跟隔壁另一位中國女同學說:「我要是學了台灣話,算不算會第三國語言?」(哇哇哇....台灣是國家!!)

二、 前天除夕夜步行至熊本大學與台灣留學生們吃年夜飯,半路上我們行走的人行道較窄,全家把後方一輛自行車的路給擋了完全不知道,對方也非常有耐心、完全不響鈴或發聲請求讓路,直到爸爸突然發現後方有人,趕快全家讓路讓自行車通行。當自行車經過最前方的小玉米身邊時,車主突然用中文非常小聲的說:「我又被日本人擋路了........」XDDDD

三、去中國友人家包餃子象徵過新年,友人的中日混血的大兒子請了幾位同學來家裡包餃子,順便跟他們介紹我是台灣人(因為屋裡有其它中國太太,就只有我一個台灣人),介紹時不忘強調「中國和台灣不一樣,台灣不是中國的。」我很高興我的聽力有進步,沒錯過這一段日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日中國人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