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菊池公園賞櫻。去之前只知有三千株櫻花樹在那裡,到了停車處,看了一下旁邊的解說告示,卻寫了當地總共有一萬棵櫻花樹! 依我們在日本的經驗,日本人說的一萬棵樹,就算真的沒有一萬棵,絕對也會有九千多棵樹在那! 日本人說的絕對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實物上絕對沒有什麼落差。有的就只有身為台灣人習已為常的落差感,看到事物相符時反而會有莫名其妙的落差感。囧rz

當我們延著菊池市馬路旁隨處可見的櫻花樹上山,停好車翻個山頭而已,馬上就被眼前的景色嚇傻了。


稍微站不同角度拍同個景,還是覺得畫面很假! 可惜來的時段有點晚,都下午四點了,太陽光減弱不少。要是再早一點來這裡,拍出來的照片會美到更假吧! (腦海裡直接聯想到北海道美到好像不是真的四季彩之丘)

以為就這樣而已嗎?坦白說這樣我們就很滿足了,所以之後看到的根本就是意外之喜。

最上面的景色,在這張照片裡步道的右手邊。我們繼續往前走。雖然路經一些墳墓,不過日本人才不在乎,直接就在附近開心的在樹下打地鋪賞花,或是放露營桌全家開心的在吃吃喝喝。我們也不在乎,反正已經麻木了。XD


拐個彎看同個地點,可以直眺山下的菊池市,以及快要黃昏的景色。


接著繼續走,延著二邊的櫻花林,再繞過一個山坡....


看到都嘴巴合不起來了,原來這裡有更好玩的兒童遊戲區,而且四週被花海環繞,看起來格外不同。


遊戲區與櫻花


白櫻花裡有粉紅櫻

這樣而已了嗎?才不呢......

走到遊戲區可遠眺遠方處,居然看到被櫻花圍繞的棒球場。


棒球場左手邊山坡上的體育館。


離開遊戲區,再拐個彎,又看到不同景物,即是許多原木運動器材。


在花海裡運動真幸福啊!


再走遠一點又意外發現林子裡的球場。


延著原路回頭,在另一個更小的遊戲區小憩。


接著我提議去菊池神社看一下,於是我們離開菊池公園,行經城山莊旅館,一路上仍有櫻花相伴,根本無法脫離櫻花的範圍。照片小路的盡頭的鳥居,其實就是菊池神社。


過個大馬路,到菊池神社人口處,天色更昏暗了。但這裡不是神社大門,要從大門進入,得從照片中左手邊的小路進去才找得到大門。


這是菊池神社入口照片中右手邊的景色,遠方有弓道場,旁邊的小路可以到我們一開始想起尋找的當地城跡。嗯,我終於把我們一開始的目標說出來了,不過看到花海的那一刻,什麼都忘光光啦!! XD


走去菊池神社正門的小路上,所看到的菊池市。


終於看到正門處旁的洗手喝水處所(正式名稱我不知道,抱歉。)(羞)


上張照片左手邊可以看到其它的上山步道。


進神社大門了。






到處都是櫻花啦......

菊池市的櫻花密度,我覺得已超越熊本市中央區了,真的是到處都是櫻花樹,幾乎無法脫離櫻花的勢力範圍。實際上菊池公園的交通路線往更深山裡走,會到菊池溪古,能看到這裡有日本第一名水。離開菊池市區馬上就可瞧見用名水灌溉的廣大稻田,菊池米可是遠近馳名呢!

這是去年11月去菊池溪谷賞楓時,拍到的上游景色。真心佩服日本人護水的用心,自然環境的保護,使水源維持得非常純淨。


往山下的方向賞楓。有空我再來補菊池溪谷的遊記吧! 總之來了以後,我才曉得熊本超市裡為什麼要賣菊池米以及瓶裝水,為什麼這些東西在市場裡是有價值,為什麼當地人以自己喝得水為自豪。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般國際觀光客看了熊本城櫻花應該就很陶醉了,若還想看不一樣的花海陣容,建議有興趣的背包客,可以搭交通車到租車到菊池,熊本市到菊池之車程約50公鐘,坐巴士則不知要多久時間。花期大約是三月底四月初,菊池公園山下就是溫泉街,有一大堆有溫泉的旅館,遊客到此地非常方便,餐廳和住宿都沒有問題。

所以晚上我們馬上去溫泉街,去一家叫湯の倉的家族湯泡溫泉。


有足湯。


泡完湯可以出來吃點麵包點心等。我們沒有住宿,所以全家只花一千日元泡湯,超便宜。不過這是因為這天是溫泉日,才有如此特惠,其它日子來,則是一千三百日元,還是很便宜。(熊本市區家族湯可是要二千多元起跳喔!)

http://www.seiryuusou.com/yunokura.html

熊本県菊池温泉旅館 貸切家族風呂 湯の倉 - 清流荘

日本社群好評不錯的店,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