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第一場的お花見会(賞花會),和去年一樣,參加當地的国際交流会館的活動,所以參加者八成都是世界各國人士,非常熱鬧。旁邊可見的城牆就是熊本城入口處,去年我們也是在這一區賞花,才參加一次お花見,我的兒子們本來初到日本時的陌生、疑惑的心情,轉瞬間全部消失,一瞬間全轉為快樂與美好的表情。我猶記仍想念台灣朋友的小玉米當時的樣子,他好喜歡這樣吃吃喝喝的賞花活動喔!也是那時初到日本,被滿城的櫻花給迷惑了,至今我們全家仍迷戀著這座城市,仍捨不得離開這塊美麗的土地。

去年是全家人一起參加這活動,今年老杯工作太累在家睡著了,我只能很辛苦的一人帶三個小孩來賞花。光顧爆走的老三我就完全無法安心和人聊天啦!!

這是我們頭頂上的櫻花。


離我們不遠的熊本城上山馬路早就被車擠得水潟不通。當然這還不是最擁擠的時候,熊本城的花季是一年之中最熱鬧的時間,我絕對不會傻到這時候開車來熊本城找車位。(試過幾次了最後都開車回家再走路過來......)


熊本城護城河最多櫻花的河岸。今年有二隻怪手在對面工作,真剎風景啊!


我的三個兒子們,和一位日菲混血兒一年級妹妹幫忙撿垃圾。

這個季節的假日,熊本城入口附近總會有人發綠色垃圾袋和夾子,請民眾幫忙撿垃圾。嗯嗯,國際觀光客真的很不乾淨啊!尤其這個季節台灣人超多,雖然不能說有台灣人亂丟垃圾,有時就連お花見時都免不了一些小垃圾被風吹走或有遺漏忘了撿走,但我個人覺得,在熊本市活動一年下來,熊本城附近觀光客多的地方,真的被亂丟垃圾的情況比較嚴重,甚至有缺點的觀光客往清徹見底的護城河裡丟垃圾,實在太糟糕了!!


我兒子那麼主動跟提供垃圾袋的單位主動要垃圾袋,日菲混血兒美眉功勞不小啊.......(沒有她我絕對懷疑老大會不會主動撿垃圾!) XD


老二也有幫撿垃圾,因為哥哥姐姐在做什麼,老二什麼都要跟嘛!(傻弟弟....)
照片右邊就是我們的お花見的位置。


賞花會結束後,我帶著三個孩子往人潮少的河岸走。這邊觀光客較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

我們走到不遠的櫻町,這裡有個很小的櫻町公園,美其名就是裡面只有櫻花樹,而且美不勝收啊!







附近的高塔


公園旁的護城河,仍可見古城蹟。


這裡是我們一年前剛到此地時的暫時居住區域,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憶。後來我和老大假日去上日文課時,老二小好米總會要求爸爸帶他和弟弟到這個公園來玩,老二一直對這個公園念念不忘啊!如今花再次綻放,孩子們重溫這公園,仍有著一模一樣的美好感受。

去年相關舊文:【日本熊本市】辛島町暫住處旁的小公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個公園連地圖都沒有標示.....囧

坪井川桜町緑地

http://www.japanese-park.com/kumamotoken_kumamotoshi_tsuboikawasakuramachiryokuchi.html


和去年一樣的春天祭典開始,火の祭的表演! 不同的是,今年表演場地散佈在熊本市辛島公園和最熱鬧的商店街上下通裡,簡直是非要抄熱整座城市的氣氛不可啊!!

先來看辛島公園的部分:



益田蟠竜おどり隊


益田蟠竜おどり隊








來自福岡太宰府




益田蟠竜おどり隊的表演影片

接著是商店街之下通的街頭表演,上通的就算了反正來不及拍了。



結果又巧遇益田蟠竜おどり隊,果然這些表演團體很辛苦啊!一天要跑好幾個點表演。
這些其實是日本各地方的表演團體,年齡從小學到年老者都有,並不是年輕人或中壯年的表演專利。有時看到連小朋友都舞藝精湛,讓人十分讚賞啊!

就這樣,熊本櫻花季仍在進行式,尚未結束......



相關文章:

【日本熊本市】熊本城櫻花正在開花中.....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