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mzdCUQ2nVFQ

日本人的基本禮儀( ̄^ ̄)ゞ被請客和收禮物時要說兩次謝謝!?


看完此影片後有感。
我還蠻喜歡看RyuuuTV/學日文看日本,詼諧可愛又有趣的認識日本文化。不過,看完這段影片讓我想起一點往事:

1.我曾經在台灣很認真跟較為年長的同事道謝,然後年紀相仿的同事在旁邊聽了露出不屑的表情和聲音,叫我不要再說了。

2.在台灣A鄰居為了跟B鄰居表達好感,很熱情的送吃的東西給B鄰居,並且下次碰面時還拼命問B好不好吃。結果B見到我時跟我吐苦水,說A問好不好吃的行為根本是在"檢查"她,居然還要她"報告"感想。基本上B把A對她的熱情,全當成噁心了吧我想.....

當我想起1和2時,我又想起我來到日本後,每回跟老二的好朋友及好友媽說再見時,我們得在起步前說第一次再見,過了馬路後回頭再說二三次再見,再走幾步路後又要再回頭跟他們說再見,有時他們也過了馬路了又跟我們遠距離再見。

嗯,這種事若發生在台灣,大概會被人貼上矯情做作吧!不過這影片底下的留言卻讚美日本人如此的行為呢? 台灣人做叫做作,日本人做就叫有禮貌吧! 好喜歡日本文化喔! 日本人好棒棒喔!

嗯,莫名其妙的台灣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文化 道謝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