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發表於以下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apantaiwan/permalink/1094092323962801/
========================================================

看電視一得知植木溫泉多業者開始營業,四天已無水可用的我們,再晚都要去的"星の湯” 植木溫泉洗澡。http://www.hosinoyu.com/contents/

半夜十一點還在排隊洗溫泉,正是熊本人的現況。將進入第五天無水的狀況⋯⋯(第一次沒有泡溫泉的感覺,哭哭)

------------------------------------------------
零晨回到家後的更新:

簡述這個洗澡的奇聞,依慣例讓大家曉得這裡的概況,勝過現在台媒亂七八糟的"挺進災區"而"幾乎沒採訪到災民什麼想法"且"片面式亂解讀現況",就是我想打破的困境。

(以下是我們家開車一小時才到溫泉澡堂的感想,後來才從朋友處得知還有離市區較近的澡堂有營業,不過我們還是上路了。而且這個澡堂平時可以上高速公路快速到達,是因為災後高速公路遭破壞,高速公路已封閉,只好改走鄉間小路,才會導致這麼久的時間)

現在每天忙著領水、想著如何省水用水、到處找洗澡及物資的地方就夠忙了,只能捉緊時間片斷式說明現況。看到半夜在偏僻鄉下的溫泉澡堂,居然車子源源不絕的 擁進停車場,跟平時相比真是奇觀。目前家族湯要等二小時才排得到,大澡堂則是大家要排隊才能輪流洗澡,澡堂裡的更衣間則十分擁擠,一直不小心碰到別人的身 體只好不斷的跟人道歉,洗個澡真是不輕鬆。

面對無水的困境,這裡自有解決之道。澡堂盡全力恢復營業,災後每個人在溫泉的懷抱中獲得心靈上的療癒,回去後再繼續為了災區基本的生活需求而奮鬥,就是非重災區民眾的現況。熊本是溫泉鄉啊!這塊土地仍然有其它的寶貴資產,在必要時候發揮作用。

熊本的夜晚仍然會冷,這個季節仍是泡澡的好時節。若夏天前解除旅遊警報,歡迎來溫泉鄉泡個澡,給當地業者更多鼓勵。只有直接到訪面對面接觸,縱始沒有太多對話,業者就會因為國內外遊客的到訪而獲得鼓勵。而且熊本的溫泉很便宜,品質又很好,真的是到處冒溫泉的神奇之地。

再貼熊本熊的泡湯影片。
https://youtu.be/alxWC-kNemc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把所有熊本溫泉泡完,並整理成一份有用的溫泉資料給大家(目前光整理櫻花、楓葉和銀杏就已爆肝)。熊本不只有熊本城和熊本熊,還有記述不完的自然文化財和歷史文化財。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