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時段消失的人潮。 這是現在的熊本市中心照片。(下通り)

有災情也有溫情。溫暖的是,消費者恐慌缺物資的市場現況下,部分業者趁機"降價"、提供免費伙食(這個沒拍到)及飲水住宿、協助收集物資等。

一週過去,仍就天天地震,仍有很多受災店家無法處理,走在人行道上都覺得有些危險,白天觀光客也明顯得銳減(無法確定是否還有觀光客)。市中心多處垃圾山出現,不似往常的整潔乾淨的街道。

這週末開始,更多店家恢復白天的營業,大家還在努力復興熊本中。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apantaiwan/permalink/1097248830313817/


休閒服店遭地震破壞。(上通 並木坂)


外牆遭地震嚴重破壞的寫真館。 (上通 並木坂)


慘遭毀滅性破壞、已難復店的LAWSON。 (上通 並木坂)


馬路上有許多家電被棄置人行道,還有不少損毀的電視被丟棄。 (上通 並木坂)


放眼望去整條街都有垃圾山。 (西銀座通り)


免費提供有地毯的房間給有嬰兒的家庭當避難所。(感謝網友指正翻譯)(下通)


這家店上回台南大地震時,貼出溫暖的公告語句慰問台灣。這次熊本地震,在玻璃牆面貼上免費給水所的公告。(上通り)


趁機"降價"的藥妝店。 (上通り)


協助收集物資的整骨院。 (上通り)


自己是受災戶的大賣場Nafco,店內貨架倒得亂七八糟,店員進出店裏還得戴安全帽,卻在受災後仍勉強開店,搭帳篷放置貨品以應援民眾所需。商品已有些壓壞變形受損,有的紙盒包裝擺室外已受潮。民眾想要什麼商品,告訴店員,店員在進入一片狼藉的店內找貨。並不是每間大賣場在大地震後都來不及整理店內而無法開店,比方Youme town各分店早就開始營業。但在嚴重受災後無法開店的情形下仍執意搭帳篷開店,就屬Nafco最特別。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