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寫的地震防災動作: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apantaiwan/permalink/1108123342559699/

若現在台灣震太多次讓你害怕,那麼請做好這些動作,讓自己慢慢冷靜下來。台灣人比較容易輕忽,請多小心。(若有需補充請各位提供)

如果擔心下次發生地震的人,請趕快做幾件事:
1.把你最重要的包包(災難包)放在家門附近或逃生時容易拿取處。
2.記得儲水。
3.準備乾糧。(小心保存期限)
4.準備好露營用品。(如果你連睡野外的最壞打算都想到了)
5.先想好各處可躲藏的安全位置。(比方大街上突然發生地震時,哪個位置可以躲)
6.知道離自己最近的避難處在哪。(比方台灣的哪個學校、公園是地方政府公佈的避難地點)
7.手機隨時充好電。

最後一點是大地震引發社會恐慌的現象:
8.請趕快去你家附近受災情況不嚴重的便利商店搶購食物,食物及乾糧貨源會短缺。

希望大家永遠都不要遇到這個狀況。遇到了也請不要恐慌,買東西時記得要排隊。XD

住台灣經驗---->防災資訊看看就算了應該不會遇到這種事。
住日本經驗---->你敢看看就算了,下回遇到你就細咖就慘ㄟ。

(天天與地震為伍的人之感想)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