杖立温泉鯉のぼり祭,因為熊本大地震影響到觀光人潮,當地觀光協會將祭典從5/5延到五月底為止,所以目前3500條鯉魚旗還在繼續空中舞蹈中。

阿蘇郡小国町杖立溫泉已有一千八百年歴史,鯉のぼり祭已有30年,共有3500匹鯉魚旗在天空飛翔。為了這些天上飛的魚,我可是來回開了將近快四小 時的車(太累時才請老公接手),越過菊池、大分水壩、阿蘇小國,才總算到杖立溫泉(中途還得忍耐不彎去黑川溫泉)。果然孩子們看到這些魚開心極了,邊看魚 邊走彎彎曲曲、上上下下的小路都不嫌累。

有不少日本觀光客跟我們一樣開車特地去看鯉魚旗,也有重機車隊在這裡奔馳。我常想這樣的山區+老街+文化的觀光地在台灣早就塞車塞到爆了,商店和攤販早駐立街頭吸引大量遊客。可惜了這裡略為冷清的街頭,天上飛的鯉魚們比人還多,自有它營造的寂靜之美。


到阿蘇郡小国町先到道の駅小国一遊。




這張照片反光的上頭可見到我在幫家拍照的樣子。


道の駅小国

接下來到杖立溫泉找鯉魚旗。





有魚掉進河裡了。














到處都在噴煙,原來是地熱可以蒸煮食物。


上有噴煙,下有溫泉直流河水。




到處有地熱可蒸食。


到杖立溫泉,見隨處可見的溫泉與地熱,喚起我老公兒時在台東知本的回憶。他說小時候父親帶他們到知本,在河邊隨便挖個洞就有溫泉冒出來,他再和兄弟們跳進水裡享受免費的天然溫泉。後來當地民眾擅自圍地,將天然溫泉佔為己有,以此來賺錢;加上溪岸全面水泥化,後來根本無法再像以前那樣自己挖洞泡溫泉。而最無奈的是,知本溪也不再如杖立溪這般乾淨了。

這些鯉魚旗若掉進河裡,最後也會往下游方向流去,污染河川。還是希望建立壯觀的景色之餘,多保護自然環境。美景需要大家一起共同維護啊!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