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二小姐小芸度過的第一個下雪的冬天。故意挑個去年九州下大雪的照片來開場,印證我們家將這個「絕對過敏源」,花了一年時間,才飄揚過海把貓成功帶到日本來,這才總算一家團圓了。


大小姐樂樂和二小姐小芸其實正在第一次吹煤油暖爐。

為什麼我現在要寫個題目這麼針對、帶了點酸味的文章呢?理由很簡單。因為我2014年寫的文章 「憑什麼說"養貓不會引起小孩過敏"?」(點文字可連結至原文),到今年為止,期間引起罵戰,也引來不同立場的人之留言討論。最主要是,預期外的也引來了認同貓是過敏源且不喜歡貓的人來留言,提醒我該注意此文已引起的負面效應。然而我寫此文的最終目的,就只是不爽目前的貓社群完全否定貓是過敏源這一事實,且不願協助尋找人類與貓過敏源共處的解決之道,直接將認為貓是過敏源的養貓族打成不愛貓人士。媽的根本已進入了不科學又邪門的境界,果然我寫那篇文,就被許多人罵我根本不愛我的貓,所以我也就很他媽的把這些匿名的惡意留言給刪了,然後又很賤的故意不設限制帳號留言,就是要讓這些碎嘴們感受一下罵聲被砍之不愉快感受。

總之,無論如何,我的終極目標並不包括「淪為棄貓或拒養貓人士的藉口」。下面是別人的留言及我的回覆,給許多想罵我的各位愛貓/恨貓族群參閱!
==============================================
別人的留言:
==============================================
認同你
我家也有貓 但是是我老公養的
我們結婚後我因此而得了過敏體質
再者 小朋友出生了
我非常擔心她跟我一樣到處哪裡癢
感冒也要一個月才能好
我非常擔心
根本沒有什麼與寵物同住可以安全的話
因為貓咪的口水就是塵瞞的食物
我因此跟我老公爭執很多次

==============================================
我的回覆:
==============================================
謝謝你的認同,不過我以下的回應你應該會不喜歡。

1.你抽過血了嗎?沒給醫生驗過血,就不能不科學的說是貓害你過敏。我兒子過敏,驗過血,醫生可是非常科學的說[塵瞞]比[貓毛]更毒上加毒!若你驗過血,就該查清楚過敏源的類型、什麼等級的過敏及過敏的型態、應對的方式等,相信會比看到表面問題,就全部歸類為"是貓害的"更有幫助一百倍。

2.台灣本來就潮溼,就算貓從這個世界上絕種了,再也沒有貓的口水存在了,相不相信塵蟎還是會活得好好的? 所以你擔心塵蟎,就該買防蟎寢具、除溼機、空氣清淨機。我甚至可以介紹你一些日本專治塵蟎、防潮除蟎的產品,幫助你脫離塵瞞的威脅。所以不要再那麼不科學的把貓口水和塵蟎混為一談了,更何況我們人類的口水,一點也沒比貓口水少。你該不會以為你的口水比較不會養塵蟎吧?(有空多google了解塵蟎的習性啊!連醫生都不會混為一談。)

3.「根本沒有什麼與寵物同住可以安全的話」,說真的已經養貓十幾年的我,無法認同這句話。我只能說,若你不喜歡貓,好好跟你老公溝通吧!但別拿我這篇文來說服他,因為我還在養貓,而且我已經搬到空氣更優、水更乾淨、環境更乾燥的地方,只要我努力打掃環境,我家小孩和貓共處一室是不會有問題的。反而在台灣時,我把貓和小孩做了隔離,我的孩子過敏的更嚴重,喝個冰水、吃個冰淇淋馬上氣喘,每個月都要看醫生吃藥,比搬來日本時更慘。請問你覺得是怎麼回事? 我只能說,環境的毒害,超過貓對人的過敏威脅了。

4.還有我們在台灣時很少皮膚癢,我們搬到日本後但貓還在台灣時,皮膚反而越來越癢,後來發現是皮膚變得乾燥有關。若你驗過血、確定是貓害你皮膚癢,好好跟你老公溝通,請他體諒你的困擾。若沒驗血,就不要再不科學的亂歸納病稱,因為空氣、環境、溼度等也是影響皮膚的因素之一,不會只有貓一個危害因素而已。

5.我家小孩在台灣時,也一樣感冒很久才會好。搬到日本後,貓和小孩不隔離了,小孩不用吃藥,二天就好了。嗯,我可以不科學的解釋成「和貓在一起有助於健康」嗎? 你一定不認同嘛! 那我又要如何覺得你說的「我非常擔心她跟我一樣到處哪裡癢 感冒也要一個月才能好」是對的????事實是,我家小孩在台灣忙著寫功課,運動量太少(在台灣已經算很多運動量了),空氣太毒、食物有毒、水也有毒,只能每個月吃藥看醫生。到日本後,日本小學生運動量是台灣小學生的n倍,空氣好、容易取得有機食品、水質好,小孩抵抗力自然增強,連貓在身邊都不怕了。

基本上我的立場就是準備讓"堅持貓不是過敏源"的族群,以及認為"貓就是過敏源"之二大族群罵的,完全不想討好任何人。若有人不爽要戰,我會戰鬥到底。因為我是敢正面迎擊過敏源的人,既不否認過敏源的存在,又不想把它當成棄貓的藉口。總之你的發言也提醒我,該正式公告一下"不要把我這篇文當成棄貓的理由"。

==============================================

這是吾家老二小好米抱著樂樂。自從貓和我們團圓後,很意外的老二和貓的關係變得更緊密了! 我家也順利擺脫過去小孩和貓隔離的策略,改成貓和人在客餐廚三廳一起生活的模式。(臥房衣櫥還是不讓貓進入)


老三小微米抱樂樂。我家老小姐樂樂是孩子眼中的天使貓,又溫柔又不會亂攻擊人。我家樂樂也一改過去在台灣見小孩就躲就回避的狀態,現在天天會和孩子們接觸,在門口等孩子們進門,非常的愛孩子們。


老二試著和正在晒太陽的小芸小心的接觸。對孩子們而言,恰北北的小芸非常不好相處。對我和老公而言,可能太習慣小芸的個性了,反而覺得她這麼有個性感覺更可愛。


老二拿貓飼料餵貓。


老二真的非常的愛貓,是三兄弟裡面的貓奴小模範。

我不得不坦言,搬遷到日本的過程中貓所增加的麻煩度,以及貓是過敏源這一大問題,曾讓我們夫妻輪流想過是否要放棄貓。但很妙的是,我們並不是同時發難,也從不認同對方因一時受挫沮喪而說些放棄的話,甚至我們會輪番去鼓勵對方應該要堅持下去。這一過程真的很艱辛,尤其我們人先到外國後,適應異國文化的生活壓力比想像中還大,很多時候都得仰仗台灣的貓民宿( Warm Family 貓咪旅館/兔子民宿 )協助照顧二隻上了年紀的老貓。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有些心疼這二隻貓,畢竟他們和我們在一起多年,從沒離開我們身邊,我們一離開就是一年,環境的變化和心理的衝擊想必不小。幸好貓民宿非常的體貼,會常拍照片給遠在日本的我們,也常抱著樂樂哄她開心。(小芸也是一樣的問題,太兇了,人家不太敢抱她。)

很多的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被人罵不愛貓我也隨人罵去(來我家罵小心被我砍留言就是了),畢竟大部分人養貓並沒有我這麼多狀況,也完全不能體諒我養貓的過程遇到多少狀況(老大年紀小時成長發展有問題而增加養育的困難度、老大四歲半被發現極重度過敏塵蟎和中重度過敏貓毛、生三個小孩使得養育幼兒期拉長到整整十年、為了老公前途舉家搬到日本過程的壓力與辛酸等),是如何一一克服的。但我相信,就是有這麼多道難關,才足以證明我們是最愛貓的人,再多難關我們也不會放棄貓,我們一定會讓他們安心的享受晚年生活。

若這樣還要罵我不愛貓,那麼我會說,明明混蛋就是你,有什麼資格說我?不爽可以轉台,我又沒請你來我家看我廢言。

我為了讓過敏源的貓和小孩一起生活,我解決了生活上的問題。那些罵我不愛貓的人,你們幫助過"對貓會過敏的愛貓族"做了什麼?你們有幫這些人尋求解決之道嗎?你們有提供善意且有用的意見嗎?你們有相關的科學資料給這些愛貓族做為參考嗎?沒有,你們這些否定貓是過敏源的人,否定了對貓會過敏的愛貓族的存在,將我們和不愛貓的人打在一起,讓不愛貓的人更加的不愛貓,愛貓卻對貓過敏的人只能更沉默、更不提自己對貓過敏的事。然後,我們永遠沒有機會教育對貓過敏且與貓不熟悉的人成為愛貓的人之一,就只是依著這些理盲的混蛋,把當貓是過敏源的人變成不愛貓的另一個混蛋罷了。

你們這些理盲的人,永遠只拿得出一份貓和小孩生活不會過敏的科學資料,以及誰誰誰和貓生活不會過敏的新聞罷了。完全忽視貓會引起人類過敏的事實! 完全不看貓會引起過敏的龐大科學證據!

樹大有枯枝,人多有白痴。

覺得我說話很難聽嗎?看看那些愛貓、對貓又不會過敏、又否定別人會對貓過敏的人講話多難聽,就不會覺得我講話不中聽了。反正大家半斤八兩~




一樣的警告:  留言請小心。匿名又愛亂罵的人,我會讓你們自由的留言,然後又被我不留情面的砍掉。反正被砍後,心裡不愉快的人絕對不是我。
                 把我文章當成棄貓的理由、想認同我且不愛貓的人也請小心,你的留言可能會得到不愉快的回應。



我只跟符合邏輯又正常說話的人對談。以上!

 

相關文:
過敏源不要來!

憑什麼說"養貓不會引起小孩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