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大地震後,受害建物太多、區域太廣,排隊者眾,很多受損的房子一直無法拆掉或修理。大地震後快一年了,終於我家附近本來還堪可使用的老房子,近一個月以來一一被拆除了。

照片中的空地,就整整拆掉三棟房屋。照片右邊的紅色建物,則是幾個月前拆掉、這個月才剛蓋好後新建築。原本老舊的房舍構成的古味小巷,瞬間變成新穎的社區。

照片正中間和看不到的左邊有建物也被拆了,就這樣舊式房屋逐漸退出老社區,也逐漸退出我們的記憶裏。

剛開始時,小玉米不能接受轉變,只能氣憤的問為什麼要拆房子。我向他解釋,這樣熊本才會越來越安全,不用擔心哪天房子垮了下來。聽完我的說明,兒子才緩了情緒。

實際上就連一些擺到去年底都沒人處理的傾倒危險圍牆也已經一一修復,連我家住的公寓大樓前破碎的地面石磚、大樓外牆都修好了;一些像台灣很多家庭和社區都容易看到的壁面輕微裂痕,都被補起來強化壁面。

來過這裡的朋友們,下回再來這,將看到重生後的熊本。復興之路持續進行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熊本 震後 復興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