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米到日本留學後的小學四年級第一年開始參加羽毛球大會,三年來和社團夥伴們一起練球,年年參加二三次大賽,從不間斷。
===============================================================

小玉米的好友是全縣小學校羽毛球排名第三名的強手(全校就是第一),小玉米從一開始提到此人就很神奇。

一開始是說此人一直批評他不努力練球及球技差,讓他氣得要死,後來小玉米熬了很久,總算認可他的努力,友情才終於有了開始。

後來是嫌棄小玉米的社團隊服只買一件,球拍買最便宜的,不像他用全年零用錢一口氣買三件,球拍也買好的,所以想要打的電動遊戲,都要等明年才有錢買。小玉米自嘆他對羽毛球並沒有那麼大的熱情,實在沒法像他朋友這樣高資本的投資。

二年多後,我還是決定在畢業前幫小玉米買一隻好球拍,至少讓他朋友知道,小玉米雖然對羽毛球的熱情不如他,家裡還是願意支持他接下來更辛苦的賽前練習(今年的多場羽毛球大會比賽快開打了)。結果小玉米拿著漂亮的球拍去社團,朋友又酸他拿好球拍但球技差真是浪費。

最近小玉米提到此人及他的妹妹,就更神奇了。除了驚人的運動成績外,小玉米說有一次他騎自行車和他妹妹比賽跑,結果他妹妹幾次都跑贏小玉米的自行車,小玉米說他必需全力以赴才能贏過友人的妹妹。我只好笑說他們學校就算不是有名的音樂小學校,也可以當運動學校了吧!
(看來只有台灣的台東賽亞人小朋友們才能出來一較高下)

從去年還前年開始,小玉米就在說他的好友會在放假日時北熊本跑到南熊本長跑鍛鍊自己(我老公說可能約有五公里左右),而且兒子強調「不是他爸爸逼他跑這麼遠的」! 他爸是我們小學的羽毛球教練之一,不逼他但一定有教過吧? 詳細的長跑距離到底多長實在難想像。

兒子又提到朋友說「要練到追得上球拍的速度」,這種跑速我更難想像了。

昨天老大從社團團練一身大汗回來,很開心的告訴媽媽,他好友說他的球技進步了耶! 誇他的敏捷度更好了!兒子開心媽媽也開心時,兒子又說一句:「然後他又把我打敗了。」..........(後來老杯就開始說他小時候也是考試成績好偶爾誇同學作業寫得好再丟出自己的作業來獲得高分成績的爛故事......)

#交到嚴以律己嚴以待人的朋友就會有說不完的無奈的熱血青春故事

#我叫老大要珍惜這樣的朋友啊而且要想辦法要到簽名以免萬一朋友長大以後像林書豪一樣突然變有名了結果我卻被老大白眼以對

#其實這個人對我兒子很好就只是像個囉嗦的老爸愛唸又怕團隊成績差我都教小玉米要跟這樣的人一起努力好好享受六年級的最後的運動社團之熱血青春啊! (媽媽的日本熱血漫畫看太多了.....)


===============================================================

媽媽加油打氣桶:

(和全校冠軍變成朋友的源由)

去年小玉米憤怒的說:「我同學說我(羽毛球)打的很爛!」
我:「他只是嚴以律己嚴以待人的人嘛! (你曉得他個性就那樣嘛!) 他意思是希望你要更努力,大家(團隊)的成績才會好啊! 氣他沒用嘛!」
小玉米只好辛苦的繼續熬下去,認命的週週三日、天天二小時的團練及被嫌棄,結果有一天,小玉米回家開心的告訴我:「馬麻,我朋友誇我有進步耶! 他還教我一些打球的訣竅喔!」
我微笑的聽小玉米說話,心想:「原來你又克服了這一關了啊!」

------------------------------------------------------------------------------

(未來要不要打球都是自己的決定)

我新買的羽毛球拍,小玉米形容「漂亮又輕又好拿」,他喜歡極了。

有天睡前,小玉米抱著我說:「看來我上中學校後,還是要繼續參加羽毛球社團,才不會枉廢媽媽買這麼棒的球拍的心意。」

我看著他,對他說:「買球拍是希望你的小學最後一年的重要賽事不要留遺憾,希望你全力以赴,好好享受和朋友一起奮鬥的過程,就算失敗也無所謂,不要後悔就行了。至於你以後上中學校要不要再練球,都是你自己的決定,媽媽不會有意見。」我話峰一轉,邪惡的說:「而且,這麼漂亮的球拍,搞不好弟弟們也想用呢!」然後我又被兒子白眼了......囧

然後,我又說:「還有啊,我以為你會加入游泳社啊!我看你這麼愛跳水!」(跳水是今年暑假小玉米的最新嗜好)

小玉米想了想,看來因為我的一席話,他的未來不知決定好了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羽毛球 社團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