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96.JPG
圖為老大和老三看Youtube影片中。(實際上拍攝當時還有小玉米的其它同學在旁邊,但照片被我剪輯掉了。)

昨天我和小玉米共讀完「Nosleep-一群變態鎖定觀看YouTube的孩童」文字的部分,兒子們平時看到可怕的畫面,當時小玉米就更加的要求我不要看那些圖。

今早我趁孩子們都去上學,利用空檔時間詳讀相關資料,觀看國外5900萬訂戶的Youtuber解說惡意兒童影片的現象(年輕Youtuber自己也看不下去....),然後點幾個看似無害其實內容穿插非常恐佈、非常惡意的畫面的可愛兒童動畫(看完立馬檢舉),或知名動畫角色扮演的人演的不正常影片來檢閱,確定真有其事後,跟老公溝通完畢,還得再回頭,把我的Youtube裡面的觀賞記錄之惡意影片全數刪除,接下來反覆檢查Youtube首頁及其它連結網頁是否會再跳出惡意影片之推薦影片(已有人提醒觀賞那些惡意影片,接下來Youtube會主動推薦更多惡意影片)。

做完上述動作,深感現代父母的功課難作,負擔責任之深。

台灣的一句諺語說的沒錯,「免錢的最貴」。當你貪圖省事,讓電子產品幫你帶小孩,讓孩子自由自在的享用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免費影片的同時,你未盡的社會責任,將用別的形式,要求你或整個社會付出代價。

一直以來,我非常重視且身體力行於網路資訊教育上。要是我和他們共賞影片的過程裡,不小心一起看到恐佈的畫面,他們會立即反應,甚至會要求不要再看了。在這過程中,不知不覺,我還得擔任家庭式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日看了那些惡意影片後,想來今後這份無料之家庭手工業,心情更是沉重。

以後有空我會將我覺得比較安心、可靠的Youtuber頻道介紹給親朋好友們,反正我都已經累過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吧!

(只是介紹日文的看不懂我也沒辦法,我住日本後其實越來越不喜歡華人擅自拿走日本的影片、翻譯後再放在自己Youtube頻道或Facebook或其它網站上賺取瀏覽數之侵權行為,但大家都想看又不懂日文的話,這該如何是好呢?唉唉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utube nosleep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