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介紹日本網紅 Fischer's-フィッシャーズ-森感覚アスレチックDOKIDOKI 到最頂樓過關過程。
此遊具的設計是以常見的昆蟲為主題,不論昆蟲或一些自然景物都故意放大尺寸,讓進入的使用者有變成小人的錯覺。

比較有印象的是,其中有一段是三人進入一個空間,裡面有巨大的どんぐり(橡實),這一段可能其它國家的人較無法體會,惟有久住日本、小孩有唸幼稚園的人才比較有感受,橡實在日本是非常常見的"自然玩具"之一,通常秋天時老師會帶著學生們去撿大量的橡實來玩,日本的繪本創作者也多會取用橡實作為創作物件之一。可想而知,我家有在日本唸過幼稚園的老二老三,看到巨大橡實較有反應,連我這個陪伴他們幼稚園生活的老媽,看到巨大橡實時都在捧腹大笑。

另一個較有印象的點,就是這個遊具裡的一些設施有限重規定,讓體重一百多公斤超標的ンダホ(Ndaho,三人之中的白衣男),一遇限重就直接放棄使用遊具。話說平時的ンダホ,就算在團體之中體能最差且多擔任失敗的醜角,他也是沒在怕競技遊具的挑戰,就算會失敗,他每一個都還是會去嚐試。可想而知,他在這個限重遊具裡,表情是有多挫折了。若可以的話,我還真想叫他別再胖下去啦!很多公園遊具都快塞不下他啦!

附帶說明,穿黑衣的シルクロード(silkroad)是Fischer's團體裡的體能健將,也是公園挑戰的主將,曾是日本國家游泳選手的他,代表的是日本青年運動好手,亦是日本小學生們的崇拜對象之一。

另一位穿墨綠色衣的モトキ(motoki) ,則較能看到運動能力強的一般日本青年的樣子。基本上跟著穿黑衣的シルクロード運動,連胖胖的ンダホ都越來越靈活了呢!偶爾在日本的公園見青年男兒們在遊具上遊戲,我都會聯想到 Fischer's喔!


若以後願意繼續讀我介紹的Fischer's公園文,或許會有興趣看看以下影片,是成員マサイ做的シルクロード和ンダホ體能對照影片,幽默之中的諷刺。


其實森感覺的網站照片是以小孩子為主要客群的樣子。囧
http://www.twinring.jp/dokidoki/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