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獲【親子天下嚴選】轉載
http://best.parenting.com.tw/blogger_article.php?w=5868
【讀者投稿】日本小孩最愛的賞櫻方式之一:櫻花溜滑梯

老公抱著老三在岡岳総合運動公園玩這全長80公尺的滾輪溜滑梯(高低差20公尺)。熊本不少超長的滾輪溜滑梯,都是像在宇城市的岡岳公園一樣,利用山勢之高低落差而設計,所以溜起來特別久且刺激過癮,同時又可賞自然美景,一舉多得。


參考資料:
岡岳総合運動公園|宇城市観光情報サイト うきめぐり - 宇城市役所


這次寫此文的目的,主要是發現,日本櫻花季時,很多台灣家長會安排約四五天的全櫻花行程,帶著小孩到處賞美景。問題是四五天全都是櫻花行程,頂多就是走走看看而已,幾天下來,孩子們都厭了,甚至會要求「可不可以不要再看了?」

也就是說,家長依自己喜好安排的旅遊行程,對孩子們而言,可能只是"老人行程"罷了,所以才易感到無趣。

然而,我家來日本住了三年,我家孩子們每到花季,無論是梅花、櫻花、紫藤花、彼岸花、大波斯花.....等等,一季接著一季的花,我家兒子們從來沒看膩花季過。最主要的是,單是櫻花季,就算天天安排有櫻花的地點(櫻花開花時間,通常都在日本第三學期結束後的二週春節內),我家孩子們還是好喜歡櫻花,無一例外。為什麼呢? 除了單純到風景區賞景、打地鋪野餐、散步聊天外,尋找有滾輪溜滑梯和櫻花的日本公園,帶著孩子們到公園發洩體能同時賞花,才是許多日本小朋友們於櫻花季會從事的活動之一。

熊本縣另一個櫻花溜滑梯是位於玉名市、擁有5000株櫻花樹的
蛇ヶ谷公園

拍攝對象是不認識的日本父女檔,礙於日本嚴格的個資法,我還是把人都打馬賽克好了。


從山頂往下方眺望的感覺,可以清楚看到遠方的玉名市。(雖然叫"市",其實大部分區域都是農田。)


這只是半山腰的部分,快到山下了。

蛇ヶ谷公園的滾輪溜滑梯全長約130公尺,小小孩都需要家長陪同才能使用之。幸好山頂上的遊戲區(山下也有遊戲區)有一個小型的滾輪溜滑梯,雖然長度很短、坡度很緩(可能在台灣已屬很長的了),對我家四歲老三而言更能獨立使用這個溜滑梯,反而讓我家老三更愛。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參考資料:蛇ヶ谷公園の桜 (熊本県玉名市) | お花見2018 - ウォーカープラス


最後介紹的是位於熊本縣玉名郡南関町的大津山自然公園

山上滾輪溜滑梯入口處是龍頭。此滾輪溜滑梯全長63公尺,為二截式分段溜滑梯。


從入口往下坡看,又是一路上被櫻花包覆天頂的狀況。


完全被櫻花林包覆的溜滑梯。附近都是綠油油的田野景象。


溜梯梯溜到平台後,又分了二截路段任孩子們選擇去使用。

參考資料:
大津山公園の桜 (熊本県玉名郡南関町) | お花見2018 - ウォーカープラス

下回帶孩子到日本進行櫻花之旅,是不是會有更充足多元的想法了呢?記得別再訂定只有散步賞景的老人行程了,偶爾穿插幾個有櫻花和滾輪溜滑梯的特色公園行程,包準你家孩子們玩到不要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