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上鳥巢。看似寂靜湖面,其實是熱鬧的湖,到處看的到湖上鳥巢、供鳥兒休憩的小船,以及到處游水的水鳥、天鵝等。


二隻愛現的鵜鶘,幾乎只待湖邊與人親近,其中一隻鵜鶘(右)的嘴巴還斷了,被用木條固定上頭的鳥喙。


小玉米興奮的看著黑天鵝,爸爸趕快拉住小玉米,深怕他太靠近。黑天鵝雖緊張,但不太怕人,會機警的從路人身邊走過。


三隻大鸚鵡。不知為何,藍色的鸚鵡只和藍色的在一起,紅的鸚鵡只和紅的在一起,好像依顏色分門派似的。


鸚鵡的鄰居:黑天鵝


林投樹上結的大果實(該園區裡有很多種類的樹木和大片森林)


大探奇區種的多種蘭花之一:蝴蝶蘭


樹下種一大堆蘭花,抬頭一望,樹上卻有不知名的垂掉小花。



大探奇區的人造水氣形成了水霧,小玉米在裡面玩了好久,手還去摸噴水氣孔。


台灣路邊都可看到的花,有的人會將納入自家花園,有的則視為野花。

最近的感想是,雖然我的相機很爛,我常感嘆拍不出什麼東西來,但至少還能做點記錄,自我安慰一番。將眼光放在自然景物,心情也會愉快。最重要的是,小玉米需要更多元的環境刺激,所以我們比起去年,更加努力的出去玩,一則能有效消耗他旺盛的精力,二則幫助他認識這個世界。

位於新竹縣竹東的綠世界生態農場佔地七十多公傾,我們那天只逛了一小部分,就走到腳酸,還得乘坐園內電動交通車到出口。下次目標是逛其它更有意思的區域,看看更多不同的物種。


相關網站:
綠世界生態農場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簡介(Youtube)
[新竹生態] 北埔綠世界 生態農場(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