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turn_to_Innocence(Enigma & 郭英男)

http://tw.youtube.com/watch?v=EbsTtL8BNmI&feature=related
郭英男Difang

http://tw.youtube.com/watch?v=vnOtkLDKTQM&feature=related
臺灣中部山區(攝影)與郭英男的老人飲酒歌(配樂)


[CD]
1.台灣原住民音樂紀實[CD], 楊/錦聰;王/森地
2.
當月亮升起的時候[DVD], 陳郁秀;橘子與海創意工作室
3.
苗栗縣泰雅族賽夏族原住民部落歌謠 [CD], 苗栗縣文化局;張秀美
4.
台灣原住民音樂紀實[CD], 楊/錦聰;王/森地
5.
台灣原住民樂舞-我的部落,我的歌[DVD], 林佳龍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Angel的話:

小玉米聽音樂,從一開始我單純聽煩兒歌,而有點放縱似的播放我喜歡的音樂,後來發現小玉米對音樂的強烈感應,於是我嚐試以「台灣原住民」為主題,長時間進行多種音樂嚐試。多方嚐試結果,發現有的音樂,小玉米很專注的聆聽,甚至會因此躺在沙發上不動;有的小玉米會隨著音樂擺動身體,甚至原地打轉到走路像酒醉似的。小玉米對音樂的需求量,簡直和我不相上下,讓我越來越有壓力,只好每週跑圖書館借閱各式音樂,或者跑賣場、唱片行,努力到處挖寶。


台灣原住民樂舞-我的部落,我的歌[DVD]
我認為小玉米光只有聽音樂是不夠的,所以第一次找來原住民DVD給看他,讓他明白自己在聽什麼。坦白說,大人看這影片,都稍嫌悶了點,更何況是當時還未滿三歲的小玉米(2008年五月)?但是小玉米一聽到音樂、看到畫面,整個人就很專注的看電視,沒有被裡面有些莫名其妙的叫聲給嚇到。我知道他喜歡才會有這樣的反應,所以就由他去看。

當月亮升起的時候[DVD]:
其實這有DVD及CD,所以我讓小玉米看一陣子DVD後,就可以改只聽CD。裡面有原住民、台語、客語、國語歌謠,小玉米好喜歡,已經朗朗上口了。

郭英男
小玉米喜歡看Youtube裡面的人唱歌,我讓他看郭英男與他的妻子合唱,小玉米卻不太有興趣,反而對有配樂的Return to Innocence較有感覺。其實我也覺得有配樂的原住民音樂較好聽。某方面來說,每個會唱歌的原住民都像音樂家呢!



上述我讓小玉米看DVD,是以我的視覺思考方式去執行,因為如果光只有聆聽,是無法理解音樂從何而來?在無法親臨現場的情況下,適度的觀賞影片,對視覺思考傾向的人而言,是必要的。


P.S.以上記錄的所有音樂CD,有些小玉米不一定喜歡,只是單純記錄聽過的音樂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