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米在教室的光景,大家都在等吃飯呢!(平時桌子都收起來,吃飯時間或操作時間老師才搬出桌子。)

爸媽安排小玉米以後讀半天幼稚園,目前在試讀中,幼稚園的園長、主任、小班的二位老師都很熱心,願意親師配合協助小玉米。就這樣,小玉米開始上學了!

第一天

媽媽帶小玉米入園,吃早餐後,順利進教室。主任要求小班其中一位老師,先一對一帶小玉米,協助小玉米適應環境。媽媽十點離開,老師記錄中提到,與小朋友一起畫畫,小玉米與小朋友發生推人動作,後來老師要求小玉米道歉。和老師熟悉後,會捉捏老師的手臂。午餐在校吃的很好,能乖乖坐在位置上吃飯,並不像媽媽說的無法安靜坐在位置上。

主任評量:「媽咪離開後可以在教室玩耍,並無哭吵,是個很棒的開始,繼續加油喔!」


第二天

媽媽十點多走後,老師記錄:小玉米和班上小朋友一起操作教具,但後來小玉米想要玩旁邊小朋友的教具,旁邊小朋友不給他,小玉米就推了小朋友,最後在老師協助下,小玉米和小朋友道歉,並用手摸摸小朋友。後來去遊戲區玩,溜滑涕時,在攀爬區跌倒,小玉米告訴老師:「痛痛!」老師帶小玉米進教室擦藥,和小玉米說「痛痛,擦藥!」小玉米也跟著說一次。

午餐時一開始能自己吃,最後看到其他小朋友跑去準備睡覺而分心!老師協助小玉米吃完午餐。

刷牙後,小玉米和小朋友一起午睡,一開始坐在床上,不時起來走動看其他小朋友,老師請小玉米躺好,小玉米可以自己躺在床上,眼睛張大大,嘴巴唸著英文。(媽媽後來接小玉米回家。)

園長評量:「小玉米情緒表徵都還不錯,接下來幾日我們會再繼續觀察......」


第三天

校外教學去南寮海邊的衛生署參觀,因為小玉米是新生,需要媽媽同行,於是又是一次快樂的母子同遊。但是媽媽全程陪伴的結果,小玉米吃飯表現變差,配合度也不好了。


第四天

早上在家吃早餐,媽媽問小玉米,去上學好不好?小玉米說:「上學好開心喔!」到幼稚園後,媽媽站在小玉米後方,看到小朋友就說:「XX你好!」小玉米也跟著說「XX你好」,小朋友很開心(依此劃葫蘆,媽媽做了一些示範,小玉米就能跟小朋友有較好的招呼)。媽媽在教室時,小玉米表現很好,但是媽媽一說要離開,小玉米就變的有點不安份。甚至媽媽九點多走後,學校急電媽媽去幼稚園,原來小玉米哭鬧快一小時,就站在門口要找媽媽。

老師留言:「小玉米今天情緒不穩定,希望明天小玉米可以開心入園喔!」


第五天

媽媽在教室時,小玉米表現良好。媽媽待到十點才離開,中午接小玉米回家,聽主任說,小玉米哭了十分鐘才安靜,而且哭鬧過程,園方人員不敢輕易接觸小玉米,因為他會故意躺地上,然後故意後頭撞地板(等他稍微冷靜,園方才接近他。)。後來二小時裡,都是主任一對一帶小玉米,而且小玉米拒絕進入教室,只好和主任在櫃台玩。和主任熟悉後,會捉捏主任的手臂。小朋友想親近主任,小玉米會推走小朋友,一付「你照顧我怎麼可以和別人玩?」的樣子。

老師留言:「小玉米今天情緒依舊不穩定,帶到外面讓主任照顧情緒就比較好了。偶爾還是會突然哭哭想媽媽。」

媽媽和主任討論,評估小玉米可能還需要一或二週適應期。媽媽只好和小玉米繼續加油了!


P.S.班上人數越來越多,媽媽開始擔心小玉米的適應問題,而且昨天不幸被傳染感冒,回到家聲音都啞了。最主要的是,我很難長時間待在幼稚園,協助小玉米,加上試讀期間,社工還無法將小玉米列為巡迴輔導對象,所以媽媽最近又開始焦慮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