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米第一次畫出眾多具體的人體特徵:頭髮、眼睛、鼻子、嘴巴、耳朵、脖子、衣服、手。這張畫其實是本文裡的所有畫中,最後一張畫出來的圖。(彩色筆)


僅這張是上週日畫的,不知畫啥。(水彩)


一樣不知畫的是什麼,而且本來他畫成一團黑(畫在硬紙板上),後來跟我說:「洗乾淨」,我傻眼,心想怎麼洗啊?但還是讓他去洗,沒想到真的可以洗咧!(水彩)


Tractor (水彩)


有人臉 (水彩)











教師節卡片:人臉,給幼稚園A老師。


教師節卡片:車子,給幼稚園B老師。


教師節卡片:車子,給音樂蕭老師。

昨天晚上,小玉米突然說:「我要畫畫!」然後跑進書房,拿水彩筆、水袋、壓克力顏料到餐桌上,就要畫圖。我立刻搬出水彩盒,跟他打個商量,請他考慮換顏料,小玉米欣然接受。

後來,我拿出硬紙板、圖畫紙等,準備好顏料,請他自己畫圖,因為我要忙著做晚餐了。結果,這位小畫家,也不管為娘有多忙,一會要白色、黑色,一會要綠色、 藍色等。後來畫了七張圖才滿意,然後說要看卡通,我就趕快趕他去沙發上看電視。(我現在每天只給他看一點「從圖書館借回家的」DVD)

到了今天早上,我突然想起教師節到了,於是準備雲彩紙、色鉛筆、蠟筆和彩色筆等,讓小玉米上學前半小時,再畫畫一會。果然這小子畫上癮,總是欲罷不能,所以今天上學,因為準備教師節卡片而遲到了。

不論畫的好不好,只要能達到心情或想畫的慾望發洩,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