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天氣不佳,整個假期都在下雨。很幸運的,我們的鄰居「竹情琉璃」店有親子DIY玻璃活動,當然是要熱情報名啦!於是我們白天幾乎泡在這家店裡,如照片所示,就是忙著做項鍊綴飾。


小玉米用玻璃素材排成人臉。這些玻璃素材,就是放在小小的玻璃片上,排成可愛的圖形,再放進爐子裡,燒融成漂亮的吊飾。


剛出爐的燒紅成品,命運尚未卜。玻璃做的綴飾可是有學問的,首先把玻璃圖形擺在鏡片上,再放進850度的高溫爐子裡,七八分鐘後才出爐。出爐後,即放入照片中成排的杯子裡,利用置石粉冷却玻璃的溫度,最後才看的到真正燒融出來的圖形(通常與預期中的不同)。

當天所有客人做出來的成果,據店員說,失敗率有二成,很多一出爐就破裂,有的破裂太嚴重而炸到其它人的成品;倒楣一點的,則是手上做著成品,也串成項鍊了,結果綴飾突然在手上斷掉,本來喜悅的心也會跟著碎裂呢!所以那天有許多人一直在「重作」,我們就是其中之一的人。


小玉米做的人臉圖形


我做的蝸牛(左)和蘋果(右)


Alex做的漂亮圖形(冷卻中的關係,上面的灰尚未擦掉)


Alex做的人臉圖形(進爐前)


Alex做的人臉圖形(出爐後,很幸運圖形沒有變太多。)


竹情琉璃的當家老師,現場示範做玻璃藝術。很高興有這位藝術家做我們的鄰居。


火焰中的螞蟻


小玉米用斷掉的玻璃綴飾、項圈、紙片,又排成車子了。

十一月的每週六,這家店都有親子DIY的免費活動,歡迎有興趣的人,到該店嚐試喔!(我沒拿廣告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