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幾何積木


火車/幾何積木


車子/黏土


房子/黏土


爸爸貓。這幅畫是放學回家後,小玉米在心情平和、無人介入的情況下,突然畫出來的圖,後來獲得我和Alex的好評。


馬桶。右圖:社區一位鄰居小姐姐(大班)畫的馬桶,因為我們在餐廳遇到她時,她正唱歌給爸爸聽:「我家住在馬桶裡啊!咿丫咿丫呦~」小玉米一聽,現場就跟著小姐姐唱起這首亂改歌,吸引小姐姐注意。後來小姐姐在小玉米的本子上畫馬桶,小玉米現場一樣畫葫蘆的畫了左圖的馬桶,並在二頁上都寫上「一二三」。

隔週,也就是本週五,我拿這本子給小玉米,小玉米可能想起上週小姐姐畫的馬桶(他並沒有翻頁看到上週畫的),又在餐廳裡,畫了二個馬桶。坦白說,我驚異於他的圖像模仿能力,卻也想起有些專家說的「不要畫圖給孩子看」。我擔心的是,至此後,小玉米的馬桶,就此定型了。(但Alex又會唸說,要給孩子素材,他才有機會創新!?)


上週幼稚園作業「親子閱讀分享」,左頁:巫婆的房子(因為小玉米和爸爸共讀了巫婆的故事書),右頁:仍不改習性,又畫車子。

和爸爸共讀巫婆書後,在爸爸要求下,勉強畫了巫婆的臉。我和Alex看了這張巫婆臉,再對照上面那張「爸爸貓」,最大的感想是,畫圖,真的是勉強不得的事。

Alex說,他從沒想過兒子會有繪畫天份,我則笑了笑,因為我曾經想過,也認為小玉米有這才能的機率很高(理由很簡單,我和Alex會塗鴨。若小玉米不愛畫圖,我也不會失望。)。不過,我不認為會畫圖,代表長大後就會成為藝術家。實際上,未來的走向難預料,而我也不打算有任何預期,加諸在小玉米身上。只是,爸爸對兒子多少有「理工」上的幻想。我倒不認為兒子至此與理工無緣,因為他的畫圖、排列,仍就偏向我不愛的數理方面。

仍就依照慣例,小玉米畫了(或排列、做了)些東西,但我僅貼出較有成果的部分,其它就算了。主要是我變懶了,畢竟隨時拿相機做記錄,實在不是件輕鬆事。我記錄小玉米創作活動已超過一年,雖然有趣,最近似乎倦怠了點。再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