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man(3y6m)
小玉米親手繪製的感謝卡。我幫小玉米剪了二個白色圓形、貼在卡片上,再由小玉米自由發揮「雪人」。

for林小姐感謝卡(3y6m)
中文是媽媽寫的,其它是小玉米寫的。雖然聖誕節剛過,小玉米仍堅持要寫「Merry Christmas Happy New Year」,我只能隨他高興了。

力晶半導體林小姐贈送的火車(聖誕禮物)
力晶半導體的林小姐贈送小玉米的小火車,變成小玉米的新歡。
書名:我的旅行繪本 作者:顧斯嘉
「我的旅行繪本」共四本書,雖然小玉米也喜歡這套書,但我決定未來要轉贈晨曦發展中心,讓更多身障兒有機會閱讀這套可愛的書。(小火車則要等小玉米厭倦了才能轉贈,不然他會生氣。)

藉由社福機構的轉介,我們與這位林小姐未曾謀面,卻因贈送身障兒聖誕禮物活動而結緣,也讓小玉米今年收到的禮物比去年更多(加上爸媽、幼稚園送的)。不過,小玉米的個人能力與各方功能都很強,收這些禮物反倒讓我們很心虛(不像身障兒啊!),才決定將林小姐的小愛轉為大愛,轉贈予社福單位。以後若有類似的贈禮活動,我們不會再收禮,直接將機會讓給更需要的孩子們。

至於為何我一開始會答應接受(身障兒)贈禮呢?說實在的,沒收到東西前,完全不明白自己的心情或想法,只想到小玉米喜歡收禮物,就讓他拿吧!等拿到禮物後,心情與感受出現微妙變化,這才發現,拿這禮物實在不妥。

現在的小玉米,懂得幫助、關懷週圍的人;等他長大更懂事時,我會教導他「懂得付出的人更幸福」的道理,要求他回饋於社會。這就是我對小玉米的最大期望,所以禮物不貪多,有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