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只有我和小玉米南下高雄二天二夜,爸爸留在新竹繼續加班工作,於是我把二天行程排的滿滿的,小玉米這次可說是玩個過癮了,回新竹後,帶著滿滿回憶和照片,和幼稚園小朋友分享了精彩的假期。

高雄夢時代摩天輪(2008.3)
夢時代購物中心頂樓的摩天輪

高雄夢時代摩天輪(2008.3)
小玉米在摩天輪內和(窗外)高雄最高建物85合影

高雄夢時代摩天輪(2008.3)
小玉米在摩天輪內,用念力幫媽媽拍照。(爸爸說,小玉米應該是在拍黃色那隻動物吧!)

高雄夢時代摩天輪(2008.3)
摩天輪外遠眺高雄及港口(窗戶有點髒,以及相機功能有限,所以拍不出實景感。)

高雄夢時代(2008.3)
夢時代裡的建物設計。我欣賞這頂樓的設計,可惜相機拍不清楚,只能拍個大概。

高雄夢時代(2008.3)
現代小孩會不會過太爽啦?居然連哆啦A夢的時光機都做出實體機了,想當年我們小時候可沒這麼多新奇好玩的東西咧!(老媽忍不住話當年)

高雄夢時代(2008.3)
櫻桃小丸子的車咧!後面還坐了三位同學呢!(同學名字我忘了,只記得花輪。)

高雄夢時代(2008.3)
很炫的紅色跑車!

不論上述哪台大型玩具,小氣媽我一律不給錢,請小玉米趁沒人時,趕快上去過乾癮。

高雄小港機場(2009.3)
後來我們到高雄小港機場看飛機。小玉米沒走過平面式電梯,反正完全沒有人用,趁機帶小玉米走一走,讓他嚐鮮。

高雄小港機場(2009.3)
時機挑的不對,結果只看到三四台飛機起飛。

自然之島?(2009.3)
後來搭高雄捷運到文化中心,行經自來水公園,剛好看到這一棟奇異的建物。我所謂「奇異」,是因為,一樓是讓人抒壓的「自然之島」咖啡廳,樓上每一層樓,卻是看了令人生畏的各式補教招牌,遠看這棟公寓,有著反諷的意謂。

高雄-兒童書局(2009.3)
努力的從文化中心捷運站步行一公里,就是為了這家「五餅二魚」兒童書店。第一次去,小玉米只玩「磁性方塊學拼音」注音盒;沒想到這次去,小玉米還記得年初來過這裡,一進店內,又去翻這注音盒。這次媽媽給小玉米買了注音盒,小玉米開心極了,回奶奶家後一直玩寶,回新竹後突然就會注音拼音了。(以前我以為他會拼,但這次算是真正確定會拼了。)

高雄美術館(2009.3)
之後,我們帶奶奶一起出遊,到高雄美術館走走。但這不是我們的目的地......

高雄美術館(2009.3)
美術館週圍的公園之大,總有些有趣的畫面發生。

高雄兒童美術館(2009.3)
終於找到兒童美術館,但沒想到門口放了這個牌子。

高雄兒童美術館(2009.3)
早就從許多住高雄的格友文章裡耳聞許久的兒童美術館,果然名不虛傳,來這玩的小朋友都愛死這裡了。(小玉米在這玩瘋啦!)

高雄兒童美術館(2009.3)
這個東西的內部是上圖,外觀卻由瓦楞紙拼湊而成,真是令人讚嘆啊!

高雄兒童美術館(2009.3)
兒童美術館-神奇樹屋。看到樹屋的孩子們都往房子裡衝,果然有神奇的魅力啊!

高雄兒童美術館(2009.3)
兒童美術館-沙坑。很少見沙坑可以擠滿家長與孩童,僅有有太陽處沒人待,偏偏小玉米就是要待那兒,汗如雨下的揮汗玩砂。

高雄兒童美術館(2009.3)
小玉米太專注,我怎麼叫都不肯換位置。幸好太陽終於移位了! XD

以前,我沒那麼愛高雄,只是剛好婆家在高雄,我才配合老公到高雄玩。現在,我為高雄的城市造景及都市規劃所驚嘆!我常看一些住高雄的媽媽們的網誌,對著電腦螢幕流口水。於是乎,我計畫著,不論未來老公是否有空,我都要帶小玉米到高雄旅遊,一嘗宿願。

這次的出遊算是順利,一則小玉米長大了,帶出門方便多了。二則高雄捷運完成後,無障礙動線越來越順暢,我帶推車出門也不怕寸步難行了。

我住在新竹,常被新竹的冬天少陽光多風多雨的氣候搞到憂鬱,日日總穿一到三件毛衣過活;到了高雄,我和小玉米穿起短袖,在冬陽下活動,一點也不覺得冷,反而神清氣爽。我常做白日夢,如果冬天能移居美麗的高雄,那該有多好啊!(那是不可能的事,我一不在家,Alex就要靠泡麵過活了。)

我羨慕冬天住在南部、日日擁有陽光的媽媽及孩子們,我拜倒於高雄的眾多兒童公共資源環境,我欽慕著許多高雄的大公園,啊---如果可以移民高雄該有多好啊!高雄沒有台北的擁擠感,沒有台北盆地的悶熱;沒有新竹冷凜的長冬,沒有長長久久的陰霾氣候....。

想歸想,我終究自許新竹人,還是務實的做個旅人,帶孩子多往南部活動,增加與爺爺奶奶相處的機會,讓小玉米有機會享受南部的陽光,也算是完成半個夢想。

坐高鐵(2009.3)
最後,坐高鐵回新竹時,小玉米玩注音盒殺時間。有時不知是教材太有效,還是小玉米太聰明,反正買了這玩意,三歲又九個月的小玉米的注音又進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