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40264156b.jpg
書名:媽媽心裡的話:關於兒子
       Between mothers and sons : women writers talk about having sons and raising men

作者:帕翠希亞.史蒂文絲/著
原文作者:Patricia Stevens
譯者:楊淑智
出版社:張老師文化


【內容簡介】
  此書共有十八位作者。主編者patricia stevens帕翠希亞.史蒂文絲
  愛荷華作家研究會(Iowa writers’ workshop)的資優畢業生,獲聘the james michener研究員,並獲得尼爾森短篇故事獎殊榮(the nelson algren short story award),並在維吉尼亞創作藝術中心與ragdale基金會駐點指導寫作,她同時為兩個兒子的母親。

  十八位母親,道出十八個感動人心的親子深情故事。深刻描繪出養育兒子的過程中,母子間的快樂與衝突。平凡的生活裡,說不完兩人的愛、喜悅或衝突、矛盾。
  本書篇章包含多層面的母子關係,如領養、親生、單親、種族等,故事都有著共同歡笑與爭執情緒,也點出母子關係就是所有兩性關係開始的基礎。


【書摘】
對於撫養兒子的媽媽們而言,必須了解一項最大的挑戰,那就是:她們與兒子的性別不同。媽咪並非從男性的生理構造中成長的啊!因此,我們不能理所當然地認為我們了解兒子世界裡的每一件事務。」(摘自本書<以子為師>)


【作者引言】
我覺得,這本文集的內容質疑當代母子關係的迷思。就是母子關係僅止於控制、干涉、過度保護、抑制、懲罰或感情疏離的迷思,本文集不只傳遞這樣的迷思,同時也締造母子親密關係的新隱喻。這些文章全在敍述個人的故事,是母親承認、慶賀兒子有其個性的故事,她們同時承認,她們在了解兒子的「他性」時的掙扎-這個從我女性身體中孕育出來的男性孩童是誰?我希望,這本書將在強有力的母子關係上打破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