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天輪1 (4y2m)
你說,這是摩天輪。爸爸想拍照,你說不行,還沒做好。
摩天輪2 (4y2m)
紙盤子不夠,摩天輪只能做到這樣。爸媽為你飛天而來的靈感,感到驚喜,亦是享受。

「玉米吊在樹上」(4y2m)
你少玩顏色,難得主動跟我說要顏料,我給你水彩,你即小玩一會。最後,在圖最右邊畫上黃色玉米和綠色葉子(看來是模仿我前陣子的玉米畫),你命名為「玉米吊在樹上」。(看來你搞錯玉米的生長方式了)

2009.9.6
我很了解,隨便的玩顏色,難以吸引你的注意;你要的總是高標準的東西。陪你玩顏色時,我第一次正式用水彩,沒草稿的情況下亂畫。你看了之後,說:「還要腳踏車!」我畫了腳踏車,你又說:「還有椅子!」我不懂你的意思,爸爸說:「是腳踏車後面的兒童座椅。」我畫了椅子,問你:「這樣對嗎?」你說:「對!」

繪畫的過程有些寂寞,因為你還是比較偏好爸爸的手工實做,我溫柔的輕喚你:「小玉米,要不要跟媽媽一起畫?」你和爸爸躲在房裡折紙飛機,大聲回我話:「不要!」我只能草草做結束,不知下回是否有機會,因著你而再度嚐試顏料的繪畫。

Alex做的風箏(2009.9.5)
與其玩顏色,你更有興趣的是,看爸爸製作風箏的過程,以及迫不及待到園子裡放風箏。

P1010106.jpg

P1010110.jpg

時鐘(Alex, 2009.9)
你最喜歡和爸爸一起做東西。(時鐘數字是你寫的,顏色是你塗的。)

時光機-正面(4y2m)
靈感一來,你自湊材料,拿著白膠,做了哆啦A夢的「時光機」(正面)。(瓦楞紙做成的二根柱子,你可能忘了,那原先是我為你做的紙玩具,後來被更年幼的你拆了。)

時光機-背面(4y2m)
你在時光機後面寫了1和2,看過的大人都不是很明白,為什麼後面有這數字?

車(4y2m)
你真的跟你爸像極了!只要不上色就好看,上了色大多完蛋。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媽媽難得畫了和過去不同風格的圖畫,本以為小玉米對過程沒興趣,有些小失望。但完成的作品,倒是吸引了小玉米。事後,小玉米拿著媽媽的圖看了許久;隔天,望著圖畫,開始看圖說故事,內容大略是說走很久的路,還說太陽在笑咪咪。

雖然畫圖比不上手作的感覺,見你喜歡圖畫,至少也是成功的一小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