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Halloween party 帽子(4y4m)
週二晚上,小玉米用硬紙畫了「貓咪開飛機」,然後我再將之做成帽子,用些彩飾妝飾,小玉米開心極了,一直戴頭上,隔天還想急著帶去幼稚園。但我不斷提醒小玉米,要有耐心,因為Halloween Party是週四,週三還不能帶去。為此,週三早上上學前,小玉米拿著這帽子還跟我不高興一會呢!

今年小玉米的幼稚園,因為Halloween Party這活動,鬧了點小烏龍。上週五,英文中師和外師共同署名發函,通知家長隔週將舉辦Halloween Party,小朋友必需在家做好妝扮,並且要準備糖果,參與「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但是去年園長才給園內所有家長一封信,聲明園方不支持「不給糖、就搗蛋」的外國活動(因為國情不符),怕小孩無法體會國外文化,卻習得要糖果的搗蛋理由。所以去年這個活動,就在這樣的氛圍中,家長參與度不高、沒幾個小朋友妝扮的情況下,草草結束(小玉米也是沒妝扮的人之一)。

我看了這學期的萬聖節通知,一頭霧水,心想,怎麼去年跟今年講的,完全不同啊?(我甚至在想,是不是要我去「買」現成的啊?)

果然隔週,園方又有新的通知:
「親愛的家長您好:
關於萬聖節活動之服裝秀部份,請家長們能和孩子一起發揮想像力動手DIY,可以是一個髮飾、一個用紙盤創作的面具、一件爸爸或媽媽大衣服的創意穿著、一件大浴巾做成的披風,或一個垃圾袋做成的衣服都可以,請勿帶孩子去買現成的,因為"萬聖節"的活動,只要讓孩子明白此節日之意義及由來,以及我們仍和往常一樣,園內不給孩子”不給糖就搗蛋”的遊戲,我們仍在活動結束後,每人發回一條糖果全家分享!」


我看了通知,忍不住笑出聲來。果然,園長就是園長,她說過的話,是不會說變就變的。聽聞幼稚園老師說,這學期的英文中師很重視這個節日,所以我猜想,可能這位老師和園長沒溝通好吧!不論如何,今年的活動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感覺"要比去年更盛重的展開了。

P1010340.jpg
週二晚上,小玉米把剩下的彩帶,拿去妝飾他心愛的火車上頭,變成Halloween火車。那天小玉米也把Halloween的英文單字背下來,連著二天都在默寫。我很驚訝他因著興趣,居然開始背單字。 XD

P1010342.jpg
昨晚媽媽臨時把自己的紅色披風拿出來,用針線縫大粗針,小小修改長度,再搭個腰帶,配上帽子、手杖,就變成「魔術師」了!


參考自"The Sorcerer's Apprentice"一書,書內容和這影片一模一樣。帽子顏色就不計較了,重點是要小玉米有機會一起參與,不然變成是媽媽作業啦!

就這樣,忙了二個晚上,今天交差。呼~


P.S.其實一開始也沒想到要扮成「魔術師」,而是上週去超商看萬聖節產品,正在思考要買什麼給兒子妝扮時,發現超商賣的帽子實在很扯,硬紙板加點彩帶就可以賣錢喔!那我自己做一個不就得了!回家後又想,誰規定萬聖節只能扮鬼怪?於是就這樣,參考繪本、賣場產品,變成Mickey魔術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