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和小芸壓狗狗(2009.11)
我們家的二位貓小姐,最近很愛壓「狗」,動不動就二隻貓擠在大狗娃娃身上,感覺很擠就是了。(與文無關圖)


這次,是想聊聊「懷孕」之事。因為再次懷孕,又臨近生產日,越發容易想起一些往事。

其實,我本來不是那麼有母愛的人,此話怎講?以前的我,寧可養貓,也不要養小孩。生育,對我而言,是上帝造人卻對二性極不公平的生理證據。為什麼生孩子,都是由女人來承受痛苦?為什麼女人就是要背負家庭中的許多不公平?我是為愛結婚,不是為了當生產工具而結婚!

講這麼多,其實最根源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怕痛」啦!因為怕痛,就找了一堆理由不想生小孩。仔細想想,這些理由都是社會現況,很多朋友或路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婚後女人在家庭的地位有多委屈;以及生了孩子後,婆媳問題更嚴重,或者夫妻失和、孩子不孝等。有的老公在有孩子後,還逼迫老婆丟貓或轉送貓.....

我有如被害妄想症般,還沒被害,已經想好了所有的悲慘狀況,所以剛結婚時,我就跟老公聲明,我是不會做家事和做菜,也不會努力做好媳婦,生了孩子也不會送走貓,反正他別妄想我會乖就是了。老公很大方,什麼都答應,因為婚前我什麼樣子,他都很清楚;反正不會就是不會,逼也沒有用。

結婚頭二年,我們過二人生活,我沒有懷孕的打算,婆婆也只是小心的暗示我們該生孩子,從不給我壓力,不催促我(尤其她不重男輕女,甚至還「渴望孫女」咧!)。我就這麼輕鬆混二年,直到有一天,交通大學某科幻教授的老婆,她35歲高齡拼生育、看醫生打針吃藥都無效,看我這樣年輕卻不珍惜生產時機,很無奈的跟我說:「會生的不要生,想生的生不出來.......」(她大概是這樣講啦!詳細的話我已經記不清了)

仔細想想,要不是教授夫人的這番話,我還不知要拖多久才有勇氣懷孕,然後和小玉米見面。教授夫人的話之所以影響力大,主要是她過去和我一樣,仗勢年輕有本錢所以不想生育只想玩,然而歲月不饒人,女性身體自覺中追求生育的自然天性,偏偏在天增的歲月裡,有增無減。殘酷的是,年紀越大,受孕率越低;就算家人從不給壓力,自己也會給自己極大的壓力,如此更是無法受孕。

看到她受盡折磨後,再講出那句話,我除了受到震撼外,突然對生育有了渴望。仔細想想,我有好老公、好婆婆,我的婆家待我極好,也從沒有人要丟貓(他們還愛貓咧!),我好像找不到任何理由不生小孩。面對自己,我唯一要擔心的,就是和教授夫人一樣,萬一我老了,想生卻生不出來了,怎麼辦?

就這樣,我沒想太多,回家和老公討論後,就決定要懷孕生子。果然不要想太多,傻傻的懷孕就對啦!我就這樣有了第一個寶貝小玉米!

結果,我過去的被害妄想症,從沒實現過:我的老公極有母愛又戀家,我的婆婆做風民主又很照顧我們,我們和小叔小嬸感情非常融洽,我的三隻貓至今還活的頭好壯壯。至於我,Alex和我一位高中死黨說,無法想像後來我的改變:本來說好不做家事,結果已經搶著做了n年的家事了;曾發誓絕不煮飯,有了小玉米後,把做菜當成我的生活樂趣之一。所有的一切,全背著我當初的預期發展。

現在也是一樣,不要想太多,就會傻傻的懷孕,然後懷了老二。只是懷孕到後期,才想起上一胎懷孕過程的辛苦及「痛感」,最近又忍不住開始"皮皮挫",這時後悔都來不及了吧!

果然當媽媽都是很健忘的。

Alex居然還在肖想老三,還賭定我會忘了痛,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