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668.jpg
小孩子就是浪費,拿著紙隨便折一折就丟掉,小紙片也不心疼就塞垃圾桶。我全部留下來了,給兒子機會教育,同時也要在這裡教育(不小心路過看到本文的路人)或(平時也跟小玉米一樣浪費毛病的小朋友),不要把這些皺皺的、被剪的殘破不堪的紙,輕易丟掉,因為...........

2009聖誕節:薑餅人和薑餅屋
它可以變成薑餅人和薑餅屋(給幼稚園A老師)。
厚紙片是撿爸爸做剩的雪橇材料,其它都是用差點被小玉米丟棄的廢紙。
我只負責剪裁薑餅人的形狀,其它(薑餅屋)剪、畫、黏、貼,都是小玉米獨立完成。

後來我發現,這孩子有一陣子不畫圖,卻在我動手做卡片時,搶東搶西、有樣學樣的做,原來是他需要更強的刺激來引導他。後來「有樣學樣小子」真的越做越順手,還干涉我原來的構想。最後我也沒構想啦!反正都是他在做,我只負責寫感謝老師文、祝老師聖誕快樂罷了。

2009聖誕節:雪人
雪人(給幼稚園B老師)

「有樣學樣小子」學我不畫草稿就直接剪裁,反正就是全靠自己腦海及手的感覺,用剪刀去弄形狀。看我弄了三個雪人就搶去畫,問他要不要下雪就畫了雪景、雪人的手套、雪球。

2009聖誕卡片背面1
媽媽只能趁小玉米不注意時,在卡片背面畫個聖誕老人。為什麼要用奇怪的厚紙片貼在那裡?因為:
1.卡片在剪裁時,底部有很醜的破損。
2.我懶得畫雪橇,隨便撿個破厚紙片貼上去,美化一下啦~(人家懶嘛!)

2009聖誕卡片背面2
媽媽畫的第二張卡片背面:懶人法的聖誕襪。反正桌上有什麼材料就湊和上去,卡片背面看起來就不會太空洞了。

接下來是很久不見的排列行為,突然又出現一次。
2009聖誕節:Joy to the world
「Joy to the world」,小玉米又趁大人不注意,自己拿出木頭積木排列出來的。可惜積木數量不足,他有些字沒法排出。每回他這種行為出現,我就可以確信,他對文字符號的熱愛,甚至又寫又畫又做的,確實和我無關。(已經二年了)

最近小玉米很愛這首歌,還想練歌咧!每天吵著要我放Joy to the world的youtube 給他看,我受不了讓他自由去點選Youtube,自己逃出書房,結果,他真的能播放不同的Joy to the world歌,從書房傳出許多樂聲。果然這個年紀就是有樣學樣,「有樣學樣小子」瞄了我怎麼用youtube,就全學了下去。

2009聖誕節幼稚園卡片
這週從我家信箱中,意外收到的小玉米卡片。原來幼稚園教小朋友做卡片,再幫忙寄到每戶孩子的家裡。只是我得找時間,播空做回卡。(今年做不完的卡片喔.....)

2009聖誕樹:聖誕襪
昨晚,小玉米突然又窩進書房裡,出來時,說:「我做的聖誕襪!」(自己拿廢紙及花式剪刀剪的),接著跟我要twist tie(不知中文怎麼說?有鋼絲的綁線?),自己就把聖誕襪掛到樹上去。(有樣學樣小子很久之前,看我用twist tie綁汽球掛聖誕樹學的。)

看到背景就曉得了,我們家今年的聖誕樹,掛了一大堆「自製產品」。

2009聖誕樹:聖誕帽
側掛的聖誕帽。今早我瞄了一下小玉米做的聖誕帽,意外發現twist tie、聖誕帽和夾子都擠在聖誕樹上,真是不理解的狀況.....?!

等有空再來介紹今年我家的聖誕樹之DIY飾品吧!反正,這棵聖誕樹,只有買它的第一年,其行為最商業化;有孩子後,越來越走純樸風,亂做亂掛一堆東西;去年做的作品,今年還會出現在聖誕樹上。所以每年都長的不太一樣,但小玉米很愛它就是了。


P.S.雖然我也有收藏紙屑(小垃圾)的習慣,但我都有收好來喔!而且我的垃圾體積比較小嘛~呵......


2009年A House聖誕相關文:
爸爸送給小玉米的聖誕禮物:「雪橇」
2009平安夜,我家出現了麋鹿!
2009年我家的聖誕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