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花海農場(2010.3)
上週日我們全家到大溪花海農場一遊,看到這一大片花田,小玉米興奮極了,隔天到幼稚園還迫不及待的分享他到「大農場」的事。

大溪花海農場(2010.3)  
上圖是彩虹花田,其實全是一般路邊常見的花種(鳳仙花),平時幾小株看來不起眼,現在種成這麼一大片就很壯觀。我很不喜歡花田旁還看的到馬路和車子,我以前去北海道美瑛,停車場和汽車是絕對不可能緊臨花田旁。偏偏現在有老二後,我拍照不便,請爸爸幫拍,爸爸又平時少拍照(疏於練習?),老是取有車子的角度,我看到照片都忍不住嘆息,那麼美的花田,居然都有車當背景,唉....

果然台灣模仿日本,能模仿八成已經不錯了。(日本不收門票咧!)

P1010991.jpg  

這就是先看過北海道壯闊的花田的缺點,再來看台灣的花田,就忍不住東嫌西嫌。其實這已經算不錯了啦!有孩子前,和老公來這走過一趟,幾年後再來這裡,花田更大了,遊走的景色更多了,真好。

大溪花海農場(2010.3)
我問Alex為什麼把人都拍那麼小?他說:「這樣才看的到景色啊!」意思是,景色比人重要?

P1010997.jpg  
花比小孩高。小玉米都不用打馬塞克了,不錯嘛....

P1011002.jpg
小好米的人生第一次看花海,來個特寫外拍。(左上角有個小朋友擺好pose等著要拍照)

P1011003.jpg
小玉米一直嚷著:「拍我啊!拍我啊!」

P1011028.jpg
很有日本富田農場的感覺。

P1011029.jpg
圖縮小一點就看不清楚剎風景的停車場了。(我和小好米當左下角的路人?)

P1011033.jpg
薰衣草田。

P1011037.jpg
我們找到第一個小矮人。背後的漂亮木屋是「大熊寶店」。

大溪花海農場(2010.3)

大溪花海農場(2010.3)

大溪花海農場(2010.3)
我喜歡這個建物的溫暖質感。抱著小好米拍照可不容易,而且走走停停的拍照,小玉米很不耐煩,走出這間店後,忍不住一直重複唸我:「不要再拍了啦!」吼~會講話後的小玉米,怎麼越大越不客氣啦?!

大溪花海農場(2010.3)
薰衣草田。

P1011048.jpg
為了拍這張照片,我重複叫小玉米在花田裡(沒花的地方)來回奔跑幾趟,就為了等待最佳時機,拍到小玉米最自然的一面。這時我又想起幫貓拍照的耐心......

P1011051.jpg
又找到二個小矮人。

大溪花海農場(2010.3)
在餐廳旁意外找到狂吐口水的小天使噴池。

P1011059.jpg
又找到二個小矮人。(這張爸爸拍的不錯呢!)

P1011066.jpg
到處找小矮人。我們只找到六個小矮人,小玉米問:「不是有七個小矮人嗎?」可是我已經抱著小好米走的好累,沒力氣找第七個了啦!(也不知農場裡到底有幾個小矮人。)

P1011062.jpg
好美的背景,這時覺得我還蠻擋鏡頭的。XD

P1011010.jpg
辛苦的爸爸,貼一張你的照片,才不會都沒有爸爸的影像。他們在看什麼呢?
大溪花海農場(2010.3)
原來是看羊咩咩。

P1011025.jpg
小好米另一特寫。我們在農場的山坡頂處遠眺,視野極佳,可惜遠處都有高樓大廈剎風景,又或者一大片的停車車輛破壞美景,我只好捨掉那些照片不貼出來,貼兒子照就好。或許這間農場該學學日本美瑛,請遊客坐公車或騎腳踏車來就好?(在台灣是不可能的事吧!)

在農場幫小好米拍照又有另一件趣事。偶爾會聽到路人遠遠指著小好米說:「你看,妹妹好乖喔!」我家二個兒子嬰兒期都常被錯認成女寶寶,哈哈~

P1011019.jpg
大片花海的最大功臣,莫非辛勤的小蜜蜂莫屬了。工作人員現場將一片片蜂槽放入機器內,快轉分離出蜂蜜請我們吃。可惜我餵母奶,考量到可能引起嬰兒過敏之事,就不考慮吃這生蜂蜜了。

P1011022.jpg
後來小玉米趁工作人員忙跟我們推銷蜂蜜、花粉之際,自己一直拿小匙去偷吃蜂蜜,我喝止數次都不聽,果然是越大越難控制。

其實該農場還種有咖啡、金針花、薔薇園等,養了牛、狗、馬等動物,還有遊園車,加上漂亮又有氣氛的商店置於田園中,比起幾年前,農場內容更是豐富了。

照片分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