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2147.jpg
八月初,我們幫小玉米報名了28-1庭園餐廳的紙漿DIY課,想說讓愛手作的小玉米玩玩看,應該很不錯。不過....

沒想到,平時很專注於自己創作的小玉米,這時卻沒有專注力,做沒多久,就哀聲連連。看來他的專注力,只能發揮在他自己的構想裡,其它則有待磨鍊。

暑假帶小玉米接觸DIY活動,我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希望他廣泛接觸各式媒材即可。觀察小玉米這幾年,我越來越清楚,小子雖然不愛一些事,卻總能在我意想不到的時候,運用以前接觸到的事物,發揮在自己的作品上。也就是說,小子只要知道「可以這樣子玩」,至於未來他會不會在做勞作時運用這idea?怎麼運用?喜歡不喜歡這活動?不是我考慮的重點。

紙漿作品:鳥(未完成品)
剛完成的雛型,接下來要等它乾燥,預計要花一天時間才會乾。小玉米邊做邊抱怨,除了眼睛和嘴巴有認真做外,其它部分都隨便做,做沒多久就跑了。

我觀察這門課,來玩的全是國小女生,只有小玉米一位大班小男生。女孩子都坐的住又有耐心,手工較精細,不像我們家兒子坐不住亂做。我完全不擔心這狀況,頂多事後幫小玉米固定那些紙漿於鳥身上,不要一直掉下來就好;至於作品,我完全不想修改它,難看就算了。小玉米本身也不在意他是女生堆裡的一支草,一直干擾同桌的小姐姐,巴不得人家多看他一眼,或者跟他一起聊幾句也好。

別的小朋友的作品
同桌小姐姐的作品,比較之下,小玉米真的很混。

2010.8紙漿DIY
第一堂課,大家的作品集合,一起去別室喝下午茶聊天去。第二堂課見!

========================================

P1012345.jpg
第二堂課,來一起玩的女生數量爆增,連大學生、媽媽都來玩(還是一樣都是女的)。這次課堂中,只有二個小男生,看來這不是男生的活動。不過,管他的,就算我們家小玉米第一堂課的塑形做的哩哩拉拉,第二堂上色彩繪可就認真許多。相較之下,另一個小男生的作品全由媽媽代勞,小男生還哭喊著:「我不要這個顏色....我不要....」還沒完工,媽媽就受不了,捉小男孩逃回家去。唉,果然這不是男生的課。(誤)

紙漿作品:鳥
黃鸝鳥完成。相較於其它人將顏色仔細鋪滿的上色,小玉米這種塗色法,真的是粗糙極了。不過,媽媽我還是要讚美一番:「我兒子用色大膽、手法直率、有創意。」(丫有人聽不下去,記得去旁邊吐啊!)

老闆過來看看小玉米的成品,說:「做的真的很不錯!你不要看他這樣亂塗,我去看人家街頭塗鴉牆壁,也都是這樣塗色。嗯,真的很不錯。」老公事後搖搖頭說:「老闆果然會講話....」啊?你認為我兒子畫的不好嗎?(人家老闆很認真講咧!)

不論如何,這就是成果。小玉米很得意,我們也很開心他能獨立完成作品。

P1012151.jpg

P1012152.jpg

小孩在跟紙漿奮鬥時,媽媽我溜到花園,發現一棵不顯眼的花,卻有十幾二十隻蝴蝶掛在上頭吸花蜜,看來這花對蝴蝶挺香的喔!明明花園裡有很多花,蝴蝶們寧可黏在這株上頭。(我的相機不太有力,只能拍到這樣的距離,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