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219.jpg P1010214.jpg
小好米和我們家貓大王安安

P1010215.jpg
給安安拍拍背後

P1010216.jpg
小好米用右手食指輕輕摸安安眼側

P1010218.jpg P1010217.jpg
看安安可愛,小好米上半身全往安安身上壓去。(會出貓命!)

P1010220.jpg
小好米:「我來給你按摩。」
安安:「細金a?」

P1010221.jpg
沒有哥哥的時間,就是安安貓大王做伴喔!

原來小寶寶會和貓玩!當我有這想法時,不難理解,我為何這麼說了。我們家哥哥小玉米同時期根本不太會和貓互動,當年他和貓的互動記錄,實在少的可憐。弟弟卻不同了,他會追著貓咪滿屋子爬,會學貓叫;以為「安安」=「貓咪」,看到貓就全叫成安安;不管哪隻貓都會衝過去;貓離再遠,都會注意到貓的存在(結果吃飯很不安份都在叫貓);本來只會拔貓毛,最近小好米變成在拍貓身體。

安安是隻很有母愛的公貓,很喜歡小朋友,從哥哥當小寶寶時,安安就會主動靠近小玉米;現在小好米出現了,安安常常在小好米周圍附近觀察、伺機而動,就是找機會想接近小好米。剛開始,因為我擔心貓毛、貓吐、貓砂等問題,不太願意讓安安接近小好米,沒想到安安很有耐心,就這麼等了幾個月,慢慢的找機會接近我們。而小好米也和哥哥不同,他一直注意到有貓的存在,漸漸化被動為主動,看到安安躺在房間角落,會主動喚安安,希望安安過來。

我驚喜的就是這一刻!以前哥哥雖然也會和貓有少數的互動,但不曾形成二方積極交流訊號的循環;我當時以為,孩子還小,本來就不懂怎麼和貓互動。看到弟弟小好米的反應,我訝異極了,原來小寶寶就有和動物互動的能力!看來,過去哥哥真的不太正常...... (現在變正常了,會追著貓跑了。)

以前看別人的網誌,總懷疑於小小孩和貓怎麼能互動的如此親密?看到小好米,總算見識到天生愛動物的孩子了。

我覺得小好米好幸福,這麼小,就懂得找貓玩。哥哥上學不在家,沒有哥哥可以找(或盧)了,就去找安安;安安也很耐操,承受的了小寶寶的拍打,居然完全不離開的任由小好米催殘。小好米提早享受到哥哥過去不懂的幸福呢!

難怪,Alex總誇說:「安安是隻好貓!」


-------------------------------------------------------

★在此給養貓同時又養baby的家長參考安全事宜:


1.請不要讓母貓和baby太早相處,母貓大多神經質,抗壓性差又柔弱的承受不了小baby的攻擊,小baby的舉動容易引起母貓的反咬,千萬要小心!除非你的母貓跟公貓一樣耐操又粗線條,那又另當別論。

2.儘量不要讓baby的頭部以上,有貓存在的空間。貓喜於待在較高家具上,我家貓就曾見(以前)幼小的哥哥接近,一時不爽就一掌打下去,結果指甲太尖,差點傷及哥哥的眼睛!後來我們的作法是,孩子走到哪,先把那附近較高處的貓趕走!

只有人過的好,貓才會有幸福的未來。保障孩子的安全,才是保障貓的安全。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